上好“开学第一课” 开启美好新学期——上海市老干部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日期:2022-03-08

  3月7日上午,市老干部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采用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龚怡,市老干部大学校长周鸿刚,副校长李世平、查正和、王霞,市老年学校素质教育指导中心主任王向群,校东方艺术院院长洪纽一等出席。会议由查正和主持。

  “又是一年春来时,学习深造正当时”。杨佳瑛在讲话中向参加新学期学习的老领导、老同志们表示热烈欢迎,向辛勤奋斗在老干部大学教育教学园地的各位老师和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她充分肯定市老干部大学在校领导班子带领下,用心用情、扎实工作,聚力打造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家园和思想政治建设高地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市老干部大学在新学期里,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会暨2022年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领导讲话要求,凝心铸魂,加强党建引领,政治立校。突出思政特色,积极发挥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基地的示范作用,把思政元素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各方面。深入推进市老干部大学班级和学习团队党的工作小组建设,组织引导广大老干部学员一心一意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言行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扣中心,聚焦主题主线,务实兴校。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以及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为主线,结合新时代人民城市建设、提升城市软实力和关心下一代等工作,发挥正能量作用,拓展老干部学员志愿服务项目和内容,打造有影响、高质量的志愿服务品牌。数字赋能,持续提升教学质量,创新强校。全面推进信息化建设,实现课程线上报名和全部教室智慧化改造,助力老同志跨越数字鸿沟;以素质教育指导中心成立十周年为契机,推进课程改革和创新;推动全市各级老干部大学上下贯通、资源共享,形成强有力的工作体系。

  周鸿刚在总结学校2021年工作基础上,对新学期工作作了重点部署:一是继续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教学模式并作动态调整。二是举行迎庆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系列活动。三是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四是支持办好上海市老年学校素质教育指导中心。五是加强对全市老干部大学系统校的联系指导。

  开学典礼上,市委老干部局、市老干部大学领导为学校教师代表颁发在线教学工作荣誉证书。

  据悉,2022年春季学期,市老干部大学继续采用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教学模式,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部门工作要求作动态调整。近期线下课程教学暂停,线上课程教学正常进行,线下课程具体恢复时间将另行通知。

  校东方艺术院常务副院长潘小娇,副院长张载养、黄宝兴、傅海鹏,各系系主任代表和教师代表,各班级班长代表和学员代表,各社团和学习团队代表等参加。当天,有1000余人次参加线上开学典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