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同志们,“乐龄申城·G生活”之“抗疫·宅家学习营”活动开始啦!

发布日期:2022-04-14

 【编者按】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更好团结带领广大老同志以昂扬的状态、乐观的心态、科学的方法去应对疫情、战胜疫情,更好组织发动老同志以独特优势和作用积极唱响上海防疫战疫的正气歌,弘扬社会正能量,市委老干部局联合相关单位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组织开展“乐龄申城·G生活”宅家抗疫系列活动,本期推出的是系列活动之三:利用支付宝数字化能力开展的“抗疫·宅家学习营”活动。

 

 近日市委老干部局联合支付宝正式上线了“乐龄码”小程序,并入驻支付宝市民中心。在支付宝的“乐龄码”小程序中,开发了“一站式防疫服务”“居家医疗健康”“水电燃一站缴清”“上海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直播入口”等多种实用功能,供老同志学习和使用。

 同时,针对老同志的需求,在“乐龄码”小程序中又推出包括“脑健康测试”在内的“健康检测”栏目。“脑健康测试”由几个小游戏构成:“数字大小”游戏,检测的是计算力和执行力;“趣味分类”游戏,检测的是抽象力和视知觉;“西部淘金”游戏,检测的是记忆力和注意力……老同志仅需花3分钟,就能完成自测,生成一份专属的脑健康测试报告。

 使用“乐龄码”的老同志还可免费获取一份价值299元的30天“大脑体检”训练课程,帮助老同志高效科学地锻炼大脑,增强记忆力,提高注意力。

 快转发给身边的老同志,一起使用支付宝“乐龄码”,体验数字化服务的便利。

 

 “乐龄码”小程序打开方法:

 打开支付宝,搜索“乐龄码”,点击进入“乐龄码”小程序。

 在“乐龄码”小程序中,点击“宅家生活”, 即可使用“一站式防疫服务”“居家医疗健康”“水电燃一站缴清”“上海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直播入口”等多种功能。

 健康检测方法:

 1.点击“乐龄码”小程序中的“健康检测”,进入该栏目。

 2.点击“3分钟脑健康评估”的“去评估”按钮,开始测试。

 3.完成测试后,查看脑健康测试报告。

 4.如需重新测试,点击用户头像,进入“我的”个人中心。

 点击“再测一次”按钮,重新测试。

 “大脑体检”训练课程领取方法:

 1.点击“免费领取299元‘大脑体检’”。

 2.勾选“我已阅读《服务使用协议》”,点击“立即领取”。

 3.领取成功后,点击“开始训练”。

 4.点击“去训练”按钮,开始“视知觉训练”“计算力训练”“价格估算”“数独方针”“成语方针”等训练。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