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同志们,“乐龄申城·G生活”之“抗疫·宅家益智乐”(一)活动开始啦!

发布日期:2022-04-16

 【编者按】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更好团结带领广大老同志以昂扬的状态、乐观的心态、科学的方法去应对疫情、战胜疫情,更好组织发动老同志以独特优势和作用积极唱响上海防疫战疫的正气歌,弘扬社会正能量,市委老干部局联合相关单位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组织开展“乐龄申城·G生活”宅家抗疫系列活动,本期推出的是系列活动之四:“抗疫·宅家益智乐”(一)活动。

 

 
 

防疫宅在家,“益智”乐多多!


 

 为了缓解疫情期间可能产生的焦虑情绪,我们联合波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陆续推荐几款适合老年人的休闲益智类游戏。

 本期为老同志们推荐的游戏是:《乐龄升G消消乐》。这是一款沉浸体验式游戏,每道关卡都融合了“概念学习”、“模拟实践”和“动手消消乐”等步骤,通过游戏,教会老同志使用智能手机。近日,这款游戏入选教育部“智慧助老”优质课程资源。

 游戏由“网上社交”“一网通办”和“智慧生活”三个单元组成:“网上社交”包括“添加好友”“微信聊天”等内容;“一网通办”包括“信用就医”“网上亮证”等内容;“智慧生活”包括“微信支付”“预约挂号”等内容。

 快来试玩一下,看你能通关吗?

 如何开始游戏?

 1.点击下方图片,长按图片1秒。

 2.点击“乐龄升G消消乐”,即可进入游戏。

 3.点击“开始游戏”按钮,开始游戏吧!

 4.点击“进入游戏”,按照动画提示一步步操作,学习如何添加微信好友、设置朋友圈权限、使用随申办APP等。

 5.每个主题学习完成后,都有一局“动手消消乐”游戏,将学习到的内容融入游戏,既有乐趣又能加深印象。点击“开始游戏”按钮,开始“动手消消乐”游戏。

 6.在“动手消消乐”游戏中,连续点击3个相同的图标,即可消除。

 7.所有图标都消除后,游戏胜利。

 8.点击礼盒按钮,会收到一个“防诈骗小提示”,教老同志如何预防诈骗。

 9.前一关学习完成后,方可解锁下一关。“动手消消乐”的游戏难度也会逐级增加。

 10.三个单元的所有主题都通关后,游戏结束。可以点击“课程回顾”,回顾学习内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