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同志的志愿服务热线开通啦!

发布日期:2022-04-19

 【编者按】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在引导广大老同志积极参与防疫战疫的同时,在生活上主动关心、关爱老同志,市委老干部局将联合相关单位组织开展“乐龄申城·G生活”之“抗疫·守沪”关爱老同志志愿服务活动。本期推出的是活动内容之一:志愿服务热线55369666。

 

 年纪大了,不会网上“抢”菜怎么办?碰到法律问题,找谁咨询?长时间宅在家,情绪烦躁了怎么办?……疫情期间,这些老同志经常遇到的问题,有了咨询和求助的地方。

 即日起,我们联合上海电信、上海科技助老服务中心开通了志愿服务热线55369666(上午8:00至下午5:00为志愿者人工服务时间,其他为语音留言时间),并联合上海体育学院心理学院、九号站心理平台、上海李东方律师事务所、和乐春晖电商平台等单位,为老同志提供心理疏导、法律援助、生活帮扶等志愿服务。

 老同志需要帮助时,可拨打55369666志愿服务热线,接通后:

 按1号键,进入“心理疏导由上海体育学院心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贺岭峰率领的志愿服务团队为老同志提供宅家心理疏导。

 按2号键,进入“法律援助由上海市老年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律师李东方率领的志愿服务团队为老同志提供法律咨询及法律援助服务。

 按3号键,进入“生活帮扶”:智能客服将记录来电老同志的生活帮扶求助内容及个人信息,由上海市科技助老志愿者总队志愿者与和乐春晖电商平台及相关单位,为老同志提供解决方案,京东物流将提供点对点配送服务。

 除了热线电话外,“京东健康”还为老同志开设了绿色购药通道。如果老同志有购药需求,可识别下方图片二维码,进入“京东健康”平台进行缺药登记,按要求填写缺药登记表后,“京东健康”客服会电话联系老同志,尽量帮助解决缺药难题。

 快把海报转发给身边的老同志吧!

 如对活动有任何疑问,请识别下方二维码联系公益客服: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