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助老”专题在抖音上线啦!

发布日期:2022-04-25

 【编者按】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更好团结带领广大老同志以昂扬的状态、乐观的心态、科学的方法去应对疫情、战胜疫情,更好组织发动老同志以独特优势和作用积极唱响上海防疫战疫的正气歌,弘扬社会正能量,市委老干部局联合相关单位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组织开展“乐龄申城·G生活”宅家抗疫系列活动,本期推出的是系列活动之五: “战疫·宅家故事汇”活动。

 

 为了更好宣传老同志防疫战疫故事,同时,营造关爱老同志的良好氛围,我们与抖音、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友爱心联盟、上海科技助老服务中心、上海市老干部大学、黄浦区“浦江新风”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队、和乐春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开展“战疫·宅家故事汇”活动,在抖音上线“战疫助老”专题。该专题主要包括两部分内容:

 一、老同志战疫相关短视频

 宣传老同志参与防疫战疫的感人故事,发布老同志创作的战疫主题文艺作品,记录老同志在疫情中的感悟体会,展示老同志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助力战疫的昂扬斗志,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二、关爱老同志相关短视频

 宣传疫情期间老干部工作系统及相关单位开展的关爱老同志的各种活动,展播各单位为老同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的助老故事,在全社会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短视频发布操作说明:

 在抖音发布短视频时,带上“#战疫助老”话题标签,经审核通过后,即可发布至“战疫助老”专题。

 1.打开抖音APP。

 2.点击右上角放大镜“搜索”按钮。

 3.在搜索框内输入“战疫助老”,进行搜索。选择“话题”标签,点击“#战疫助老”,进入专题。

 4.点击“立即参与”,拍摄或上传短视频。

 5.点击右边“相册”,选择手机上已保存的视频上传;也可点击中间红色圆形按钮,直接拍摄视频。

 6.拍摄完成后,点击“下一步”,输入带有“#战疫助老”标签的文字介绍,点击“发布”即可。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