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守沪·关爱老人”生活手册》电子书来啦,请查收!

发布日期:2022-04-25

 【编者按】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在引导广大老同志积极参与防疫战疫的同时,在生活上主动关心、帮助老同志,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开展“乐龄申城·G生活”之“抗疫·守沪”关爱老同志志愿服务活动。本期推出的是活动内容之三:《“战疫守沪·关爱老人”生活手册》电子书。

 

 新冠疫情给老同志的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为引导帮助广大老同志安全、健康生活,我们联合上海科技助老服务中心收集、整理、编制了《“战疫守沪·关爱老人”生活手册》电子书,并将不断迭代更新版本。《“战疫守沪·关爱老人”生活手册》主要包括以下几部分内容:

 一、疫情防范

 涵盖了病毒知识、个人防护、病毒检测、清洁消毒、健康管理、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出行防护等防疫要点;指导大家如何安全接收快递和团购产品,居家封控时如何保护自己;总结中医药对预防新冠肺炎的疗效,中成药预防新冠肺炎的注意点等。

 二、求医问药

 提供市区主要医疗机构门诊情况查询、京东互联网医院、健康云互联网医院、药品求助登记等平台入口,并发布互联网医院操作指南、日常小贴士,线下、线上配药渠道汇总,中医预防方药用药指导热线等。

 三、生活指南

 通过文字和教学视频,指导老年人如何网上买菜,如何长时间储存菜,如何调理身心、丰富居家生活等。

 四、帮扶求助

 包括:老年人如何获取疫情资讯?老年人有哪些求助渠道?老年人遇到紧急医疗需求怎么求助?

 五、附录

 汇总老年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老年人接种疫苗的常见问题及解答。此外,还收录疫情期间金融业务线上办理指南、疫情宅家最易学的1000道视频菜谱等内容。

 

 如何使用《“战疫守沪·关爱老人”生活手册》电子书:

 1.打开电子书链接:

 http://h2.veqxiu.net/e/15713_fHmS0zCi?share_level=1&from_user=20220425d579e305&from_id=9963f9fa-d&share_time=1650853240322

 通过手指左右滑动屏幕,实现电子书翻页。

 2.当看到书中出现二维码时,可长按屏幕,点击“识别图中的二维码”,跳转到相应资源。

 3.若想收藏电子书,可点击右上角的省略号图标,点击“收藏”按钮。

 然后在“我”的个人中心,就能随时查看这本电子书。

  @老同志们,速速收藏这份生活手册吧!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