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第一次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4

 

 6月22日下午,2022年嘉定区党的建设工作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第一次专题会议召开,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会议总结了2021年全区组织、宣传、统战工作,并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

 区委书记陆方舟强调,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卫华总结2021年度老干部工作时指出:嘉定区探索推进“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之家”融入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建设的做法取得了一定成效。引导老同志发挥正能量作用,“老干部讲师团”的相关工作经验被《中国老年报》、中组部老干部局微信公众号报道。“耆乐嘉境”志愿服务项目被评为全市社区教育志愿服务优秀品牌项目。

 会议对今年的老干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统筹抓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坚持把握好职责定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化“乐龄申城·五心行动”,继续扩大“耆乐嘉境·红领同行”品牌效应,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嘉定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

 二要持续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以政治建设为根本,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坚定政治信仰。以新一轮示范党支部创建为抓手,进一步强化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以典型引领示范带动,组织引导老同志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做出新贡献。

 三要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加大为老服务资源整合共享力度,认真落实为老服务实事项目,动态精准掌握老同志需求,做好资源结合和供需对接工作,倍加用心用情、精准精细为老同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据悉,今年嘉定区老干部工作将围绕“乐龄申城·五心行动”开展。一是扎实推进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持续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扎实推进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质量,提升“初心行动”的政治性。二是精心组织“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持续发挥离退休干部独特优势作用、扎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老同志的新贡献,提升“爱心行动”的时代性。三是认真落实“为老同志办实事”重点项目、扎实推进“耆乐嘉境暖心行动”、健全离退休干部困难帮扶机制,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提升“暖心行动”的精准性。四是聚焦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开展文化活动、持续推动老干部活动阵地建设、创新加强老干部大学建设,推动老干部精神文化建设提质增效,提升“悦心行动”的实效性。五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老干部工作队伍、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工作、丰富完善信息平台功能,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提升“同心行动”的集成性。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