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不怠,勇毅前行!市委老干部局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30

 
    6月29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局务(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主持会议,传达党代会精神并部署学习宣传落实具体举措。副局长包龙根、龚怡、窦忠秋、二级巡视员王欢平及局各处室、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牢记嘱托、凝聚共识,要牢牢把握当前和今后工作的主题主线。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了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目标愿景、重点任务、关键环节,擘画了从当前到2035年再到本世纪中叶的发展蓝图,事关上海未来发展全局。大会通过的报告,突出强调了“牢记嘱托、砥砺奋进”这个时代最强音,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城市发展的殷切期望和把脉指向,是上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行动纲领,充分体现这座光荣城市肩负的为中国式现代化探路的特殊使命与担当。市委老干部局作为政治机关,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和更深感情,不折不扣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全面准确领会把握主要内容,更好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要切实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作为推动老干部工作的精神动力和价值追求,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把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作为最集中的工作导向和最鲜明的奋斗指向,掀开老干部工作接续奋斗的新篇章。

 

 会议指出,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砥砺奋进、勇毅前行,要切实提高站位,自觉担当尽责。准确把握外部环境、内在条件和阶段性要求的新变化,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以自身努力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不断推动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着眼全局,内化担负使命的自觉性。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于把握大势大局、推进改革发展、加强党性修养各方面,更加自觉地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作为推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把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体现在具体工作中、落实在实际行动中。要敢为先锋,提升比学赶超的主动性。坚定追求卓越的发展取向,向最好者看齐、跟最快者赛跑,形成生动局面和浓厚氛围,持续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引领,深化“乐龄申城·五心行动”,以具体担当诠释排头兵、先行者的应有作为,努力在相关工作领域提供上海范例,贡献上海智慧。要勇于探路,增强迎难而上的创造性。针对离退休干部队伍结构、思想观念、活动方式、精神需求等出现的新情况,进一步激活思维、拓宽思路、提升能力,用坚韧实干破解难题,以务实举措演绎发展优势,厚实工作基底。

 

 会议要求,紧密联系老干部工作实际,求真务实,笃行不怠,发扬一竿子到底作风,务求实效。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加倍努力、勤奋工作,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老干部工作,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全力跑出加速度,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推进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持续增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引导广大老同志自觉把党的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旗帜鲜明;在风险挑战面前立场坚定,敢于斗争。始终保持与老同志共情的心,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把疫情期间那种“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再难也要想办法化解”的韧劲坚持下去,发扬光大,更好顺应老同志新期待。落实党代会报告提出的“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更好发挥老干部作用”的要求,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地、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