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急切,对工作再部署再明确再落实——闵行区委老干部局召开街镇老干部工作者线上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01

  6月28日下午,闵行区委老干部局运用腾讯会议APP召开街镇老干部工作者会议,对标对表,以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急切,对离退休干部党建、正能量主题活动、关心下一代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明确、再推进,力争各项工作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质量不降,同向发力,高质量完成年内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对下一阶段贯彻落实提出了要求,一是学习原文,了解文件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二是广泛宣传,利用社区媒体、离退休干部微信群等解读文件,宣传贯彻落实中典型事例。三是工作融合,把文件精神,融入到各项工作中。14个街镇老干部工作者分别交流了疫情期间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老同志和党建引领老同志发挥作用做法,及下半年工作打算。各街镇交流亮点突出,特点明显,起到了学习互鉴,共同提高目的。

  会议对做好下一段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

  一是要求各街镇在前几年开展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基础上,在上海全面开展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功能建设背景下,加速推进“社区离退休干部之家”体系功能建设,年内力争完成空间标识、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建立,努力把“社区离退休干部之家”打造成老同志“五心”之家。

  二是推动“喜迎二十大,助力新发展”正能量主题活动开展,根据疫情防控情况,把“六个系列活动”,18项具体工作作适当调整,增加线上活动,弥补线下活动不足。

  三是推进“芳华七十·春申银龄志愿者服务团”工作,建立“银发啄木鸟”志愿者队伍,动员老同志参与到“乐龄申城·E行动”网上志愿服务中;同时开展好“老年人防诈骗和防消费陷阱进社区”志愿服务工作。

 四是对已建立党支部,又有需求的互联网企业,各街镇在7月30日前,选聘好离退休干部党员担任党建指导员。

 五是7月10日前,完成“畅谈新成就,助力新发展”主题征文活动,各街镇上报数不少于5篇。

 六是围绕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作用、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和其他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老干部工作课题申报。

 七是开展暑期关心下一代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拟采取线上直播或录播视频方式进行红色故事、防疫知识等宣讲活动。

 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党工委副书记聂增和感谢各街镇老干部工作者疫情期间所做工作和对老同志关心照顾,传达了市老干部工作推进会精神,结合《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意见》对做好下一阶段老干部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