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广大老同志以多种形式喜庆建党101周年

发布日期:2022-07-02

 七月如火,党旗猎猎。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广大老同志,满怀喜悦心情,开展形式多样的庆“七一”主题活动,喜庆党的101岁生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经信系统
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举办机关离退休干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副书记、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出席并讲话,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副书记张义主持。吴金城、张义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并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祝贺。

微信图片_20220702083701.jpg

 

微信图片_20220702083704.jpg

 

吴金城指出,为党龄满50年的党员颁授纪念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政治关怀和尊崇厚待,体现了党和人民对老党员历史贡献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此次颁发仪式,是老党员一生的高光时刻,是我们对老党员的一次集体致敬,同时也是给青年党员开展的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希望老党员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立足家庭、社区、社会发挥正能量作用,一如既往,为产业和信息化新发展贡献老同志的智慧和力量;希望青年党员以老党员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尽责,厚植为民情怀,立足岗位,努力争创一流业绩!

 

微信图片_20220702083706.jpg

 

老党员代表华蕴芳分享了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感受和疫情期间志愿服务情况,表示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继续发挥老同志的作用和优势,为党的事业贡献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220702083709.jpg

 

青年党员代表表示,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赓续传承红色基因、不畏艰苦再创伟业,用忠诚、奉献、实干为未来的自己赢得一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微信图片_20220702083711.jpg

 

机关荣获纪念章的老党员、青年党员代表、机关党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委有关同志参加仪式。

 

 

市市级机关
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学模范、铸忠诚,建功新时代”主题“大党日”活动,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

微信图片_20220702083608.jpg

 

活动伊始,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郭伟清向沈行恺、陆纯希两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老党员送上祝福,与老党员合影留念,并代表院党组和全院干警表达祝贺和致敬。5名党员代表做交流发言,充满对老党员的敬意,同时表达了传承和弘扬人民法院光荣传统,接续坚持司法为民,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信心和决心。郭伟清在讲话中说,我们要进一步抓实理论武装,夯实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要进一步丰富实践形式,确保“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结合,高质量完成年度审判任务,以优异的工作实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长宁区
长宁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弘扬抗疫精神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开创长宁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王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702084001.png

 

今年长宁区有913名同志光荣在党五十年,这些老党员为党的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全区的宝贵财富,会上,区委书记王岚、张伟等区领导为长宁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

 

 

金山区

金山区举办“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老青携手共塑“上海湾区”城市新形象“七一”主题活动。区委副书记信亚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铭出席活动。区离退休老领导,区委老干部局、团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全体机关干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老干部代表以及直属团组织负责人等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02084326.jpg

信亚东在致辞中说,老领导、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希望老同志们能继续发挥政治、经验和威望优势,引导青年干部成为金山转型发展的栋梁之才和核心力量。他同时勉励广大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向老同志看齐、向老前辈学习,赓续创新奋斗的精神血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702084341.jpg

主题活动分为“峥嵘岁月”“青春礼赞”“携手共进”三个篇章,通过离退退休老同志讲述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青年一代讲述青春故事、现场展示“老青结对”等金山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特色项目等方式,展现老青两代人老青互动、共同提高、携手共进的良好风采。

微信图片_20220702084429.gif

 

金山区委老干部局还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韩亚弟走访慰问了先进离退休干部党员代表,传递党组织对广大老同志的亲切关怀。

 

微信图片_20220702084456.jpg

 

离休干部王继烈,2020年被评为最美申城老干部、上海市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在王老家中,韩亚弟与老同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王老的身体状况,了解他参加革命和服务群众的过往经历,听取王老对金山老干部工作的意见建议。韩亚弟对王老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希望他在自己身体健康的前提下,继续发光发热,在金山塑造“上海湾区”城市新形象建设中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和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702084535.gif

 

局领导还走访了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区总工会退休干部党支部、吕巷镇机关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等市级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书记,征求他们对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及第二轮“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3家支部在离退休支部建设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奋勇争先、再建新功,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要坚守初心使命,把党组织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转化为继续前行的动力,团结和凝聚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为金山经济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宝山区
宝山区各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党的生日,进一步增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引导和激励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召开一次座谈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分类分批召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干部党员志愿者、老干部工作者等4场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意见》精神,深入交流研讨下一步工作,老同志们谈感想,老干部工作者谈初心,既学习了文件又交流了感情,同时也是“七一”前的一次集中慰问。

 

微信图片_20220702084556.jpg

 

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离退休干部党员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铭记初心使命”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展现广大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紧跟新时代的精神面貌,团结和凝聚广大老同志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宝山打造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和助力“北转型”作出新的贡献,全区111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3000多名离退休干部党员参与了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02085843.jpg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重点对离休干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优秀志愿者代表等群体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通过集中颁发、结合走访慰问等不同形式,为1500多名党龄满50年的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微信图片_20220702085858.gif

 

展示一批支部生活。开展“七一”践初心 “云端”展风采宝山区离退休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云”上系列活动,集中展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丰富的组织生活,搭建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增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三会一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区府办退休党支部、区委党校机关退休党支部等率先晒出自己的精彩组织生活,各离退休党支部也积极主动地把本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晒到网上,相互交流学习。

 

微信图片_20220702085917.jpg

 

发表一系列感言。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结合“七一”党的生日、市十二次党代会和喜迎二十大等重大时间节点,抒发老同志对党绝对忠诚、对伟大祖国无比热爱之情和坚持老有所为、发挥余热作贡献的精神。在宝山老干部微信公众号开设《对党说句心里话》栏目,离退休干部党员们把对党想说的心里话讲出来,表达对党的真挚感情。

 

微信图片_20220702085931.jpg

 

宣传一批先进典型。开展“致敬榜样”宣传活动,大力宣传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先进事迹,从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离退休干部志愿者和老干部工作者三个层面宣传先进典型,以典型引路,激发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见贤思齐、凝心聚力,持之以恒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热情和积极性,为宝山打造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和助力“北转型”作出新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702085947.gif

 

组建一支专业志愿服务队。以专业化、规范化为着力点,重点从宣讲宣传、医疗保健、法治普法、家庭消防、食品安全等方面,打造一支专业化的宝山离退休干部党员志愿服务团队。目前,已有区公安分局、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管局等7家单位50多名离退休干部骨干志愿者参与到区级志愿服务团队中来。

 

微信图片_20220702085958.jpg

 

 

嘉定区

嘉定区委老干部局党支部召开“凝心聚力迎七一,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学习分享会。

微信图片_20220702090029.jpg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夏峰传达了《中共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中共上海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主要内容,介绍了大会基本情况和大会选举工作。

夏峰表示,大会通过的报告,为上海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指明了方向、确定了基调,是一份砥砺奋进的愿景蓝图,也是一份继往开来的行动纲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全面准确领会把握党代会主要内容,紧密联系老干部工作实际,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进一步激活思维、拓宽思路、提升能力,补短板、拉长板,更好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会上,局机关科室负责人结合会议主题及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分享了学习体会。

 

 

崇明区
崇明区老干部活动室举办“喜迎二十大  红心永向党”主题活动。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陈汇辉与老同志们亲切互动并致以真挚的祝福。
微信图片_20220702090056.jpg

陈汇辉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党的英明决策,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做党的追随者 ;二是要传播好声音、弘扬正能量。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刚刚胜利闭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贯穿今年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主线。我们广大老同志要当好宣传员,将会议精神传播到周边的党员群众,弘扬正能量。力所能及地发挥好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在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老同志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希望大家保重身体,在与党共同成长的过程中安享幸福晚年。

 

微信图片_20220702090112.gif

 

活动中,离休老党员向年轻干部讲述入党初心故事,勉励年轻干部不畏艰苦,积极为党和国家建设作出贡献。老同志们一起观看了红色短片——《入党誓词的变化》。离休老党员还带领年轻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年轻干部向老同志们献上贺卡表达崇高敬意。在欢乐的气氛中,老同志们与年轻干部齐唱经典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对党的感激之情。

 

 

闵行区
闵行区梅陇镇召开迎“七一”老干部“交心”座谈会。镇党委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702090130.jpg

党委书记杨建华对长期以来支持党委、政府工作的老干部们表示感谢。他表示,在此次疫情中老干部始终心系梅陇,为梅陇的防疫工作出力、出谋,体现了老领导、老同志们对于梅陇的深厚情感和对于自己生活、工作过的热土强烈的责任感。正是在各级各界的关心支持、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梅陇的疫情形势逐渐向好,但梅陇依然要绷紧疫情防控“一根弦”,如履薄冰做好防控工作。

 

镇领导管燕、马健等对老干部们退休不褪色、发挥余热、积极作为显担当的精神表示崇高敬意,并就梅陇下半年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座谈中,夏龙兴、姜国週、顾金鑫、沈星国等老同志对梅陇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成果表示肯定,对梅陇未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