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学习、抓推进、抓落实!这四个大口单位认真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和《意见》精神

发布日期:2022-07-16

  近日,全市部分大口单位围绕喜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喜迎党的二十大,纷纷召开情况通报会、工作推进会、学习座谈会等,通报情况,畅谈体会,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召开视频会议,常务副书记杨峥向工委离退休干部传达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并通报上半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情况。会议由副书记李云龙主持。

 杨峥从三个方面传达了会议精神,一是党代会的基本情况,二是市委工作报告的特点,三是党代会主要精神,包括会议主题、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五年来的经验体会、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党的建设的要求等。

 

 杨峥通报了今年以来市级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强调要贯彻落实市委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雷厉风行出实招,聚精会神抓党建,践行“四个表率”,争做“四个模范”,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市科技工作党委
    市科技工作党委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  争当科技排头兵”——市科技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陈龙主持会议。

 

 徐枫强调,要强化党的政治引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当好科技排头兵,在提升创新策源功能上实现新突破。用奋斗和实干,在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上作出贡献。把重大任务落实作为“磨刀石”“试金石”,在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要坚持融合创新,以高质量党建为科创中心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坚持强基铸魂,激发创新活力。锻造干部队伍,培育科技人才。要始终保持比学赶超的旺盛斗志,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奋力攻坚克难,勇攀科技高峰,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上海科技馆原副馆长顾庆生代表离退休老同志,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贯彻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进行了交流发言。他表示市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精心擘画了上海今后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和美好愿景,令人振奋,鼓舞人心;我们老同志要坚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践行初心使命、积极进取、砥砺前行!

 

 

 市科技两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市科技工作党委各处室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中央在沪单位、市科委直属单位的党组织负责人、组织(党群)部门负责人等线上参加会议。会上作交流发言的还有系统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两优一先”代表、青年党员代表等。

 
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
    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召开机关离退休干部2022年年中工作通报会,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副书记张义主持会议,传达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通报半年度工作。

 

 张义指出,要把贯彻落实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张义围绕以事不过夜的攻坚状态,助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全力推动复工复产复市,保障城市核心功能和生产运行;布局新赛道、培育新动能,构建新型产业体系;疫中见“数”机,加快城市数字化转型纵深推进;推动惠企政策和企业服务落地,持续优化产业发展生态五个方面,通报了行政工作。围绕强化党建引领,助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凝聚奋进力量,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能力提升,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建强组织体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持需求导向,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五个方面,通报了党委工作。

 

 

 对下半年工作,他强调,要继续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提高工作站位,加强系统谋划,强化效果导向,根据重大任务、重大斗争需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市十二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扎扎实实转化为施工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产业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义对老领导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上海产业和信息化发展表示感谢,叮嘱老领导们做好健康防护,注意防暑降温,并衷心祝愿老领导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市国资委
    市国资委老干部系统召开“双先”表彰先进典型事迹线上报告会暨2022年系统老干部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表彰宣扬系统“双先”典型事迹,重点推进2022年度系统老干部工作。市国资委系统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各监管企业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及老干部工作者在线收看了本次会议直播视频。

 

 会上,老干部处处长董敏通报了系统疫情防控期间各监管企业老干部工作部门为老服务保障工作的亮点与成效。同时,他就贯彻落实好全国、本市“双先”表彰大会和《意见》精神,做好下半年系统老干部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要传承弘扬光荣传统和宝贵经验,切实以更高站位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二要坚持服务保障和发挥作用相结合,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更好发挥优势和作用;三要筑牢为老服务防疫屏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扛起责任;四要坚持学习先进和争当先进相结合,持续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

 

 老干部处副处长喻艳林宣读了全国、本市“双先”表彰决定。全国优秀老干部工作者、上药集团老干部部部长陈旻,上海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代表、上汽集团老干部工作部和2021年度本市老干部系统调研课题一等奖、华谊集团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