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准防疫,守护安心——黄浦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开展老干部新冠疫苗接种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8

 为积极贯彻黄浦区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精神,加快提升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率,近期,黄浦区委老干部局联合外滩街道、淮海中路街道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街道常态化接种服务点组织开展老干部新冠疫苗接种系列活动,积极做好老干部疫苗接种服务保障工作。

一、精心筹备创氛围

 为做好老干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区委老干部局精心筹备、动态调整。此前,已先后进行疫苗接种政策专题科普宣传并开展本区离退休干部新冠疫苗接种专场,近期又在局上半年度工作总结会上再次重点部署此项工作,多层次、多维度对老年人接种疫苗进行更为深入的宣传动员,进一步引导老同志提高对新冠疫苗接种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

二、精准对接做到位

 考虑到老干部对于接种点的偏好,区委老干部局跨前一步、主动作为,在事前指派专人,分别与外滩街道、淮海中路街道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高效顺畅的沟通,对接老干部新冠疫苗接种事宜。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基础上,做好疫苗接种前的人员信息统计、场地车辆对接、现场服务保障等准备工作,做到各个环节执行到位、有条不紊。

三、精细服务暖人心

 接种现场,区委老干部局工作人员在预检、接种、留观等各个区域主动为老干部进行引导,对手机操作有困难的老干部进行一对一帮助。考虑到天气炎热,室内外温差大适时递上饮用水,尽可能为老同志提供舒适的接种环境。针对年纪较大、路途较远的老干部,积极协调街道安排车辆,为他们提供专门的接送服务,竭尽所能为老同志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下一步,区委老干部局将继续加强宣传引导,更加有序有力做好老干部疫苗接种工作,为老干部提供更贴心、暖心、安心的服务,切实守护好广大老干部的生命健康,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