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龄先锋”助力“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奉贤区这项工程启动!

发布日期:2022-07-19

微信图片_20220719083900.pn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通过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作用,切实提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质量,推动奉贤高质量发展。日前,奉贤区举行推动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党建引领 乐龄赋能  贤商启航”工程启动仪式暨商会党建成果展示活动。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施登定,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龚怡,奉贤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龙华,市工商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娟,市委老干部局发挥作用指导处处长薛晓东等出席活动。奉贤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区人大原副主任季伯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区离退休干部工作党委书记王萍,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社会工作党委书记黄军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张青与各街镇、开发区、集团公司分管领导,区“两新”组织代表,“两新”组织党建(关建)指导员等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19084158.png

 

  施登定在致辞中提到,“党建引领 乐龄赋能 贤商启航”工程的成功启动,是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期间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特殊时间节点,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昂扬的进取精神和强烈的创新思维,希望有关各方从推动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这个总目标出发,聚焦“党建强发展强”的具体目标,用党建带动会建、撬动关心下一代的工作,同向发力、形成合力,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微信图片_20220719084202.jpg

 

  周龙华指出,聘请的9位党建(关建)指导员党性强、党建工作经验丰富、政治立场坚定,希望能够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做好指导员和引领员,提升“两新”组织党建水平。同时,他对做好此项工作提出三个坚持:坚持求真务实,向实干要实效;坚持精准发力,以党建带会建;坚持守正创新,变品牌为品质。

 

微信图片_20220719084240.gif

 

  龚怡等与会领导为商会关工委授牌,向党建(关建)指导员颁发了聘书。

 

微信图片_20220719084312.jpg

 

  黄军华作“党建引领 乐龄赋能 贤商启航”工程情况介绍。

 

微信截图_20220719084359.png

 

   “两新”组织党建(关建)指导员代表周克勤、“两新”组织代表翟杰发言。

 

637x426_1658191578562.gif

 

   “两新”组织党组织负责人与党建(关建)指导员进行了签约。

 

  会议下发了《关于推动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组织退休党员干部到“两新”组织担任党建(关心下一代建设)指导员的实施意见》《关于组建商会关工委的实施意见》两份文件,进一步明确党建(关建)指导员、商会关工委的工作制度。

 

  会议还为9位党建(关建)指导员发放了工作记录手册,明确党建(关建)指导员工作职责和工作方式,引导他们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党建指导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719084735.jpg

 

  据悉,“党建引领 乐龄赋能 贤商启航”工程将通过党建引领、理念共商、活动联办、阵地共享、信息互通,整合各部门优势资源力量,组建一支由政治强、觉悟高、党性好的退休党员干部组成的党建(关建)指导员队伍,凝聚包括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在内的各方力量共同参与,进一步精细党建责任网格、提升党建服务水平、规范队伍管理运行,健全党建(关建)工作网络,不断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健全和优化党的基层工作方式,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促进“两新”组织持续健康发展,助推奉贤经济高质量发展。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