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信仰之光照亮靠谱青年前行之路,普陀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开班啦!

发布日期:2022-07-20

 

  日前,普陀区举行2022年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开班暨2021年结业仪式。普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名誉校长李红珍视频致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马遵伟,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莉,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胡俊,团区委书记李玮,区关爱工作团团长叶红,区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孟兆艳,团区委副书记汤郭平与部分学员代表在现场参加仪式,各高中中职学校团委书记及其他学员在线同步收看转播。

 

 

  李红珍在开学致辞中希望同学们筑牢马克思主义信仰根基,坚定永远跟党走的青春航向,赓续“赤色沪西”红色血脉,在共产主义学校中长志气、强骨气、厚底气,为普陀建设“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贡献青春力量。

 

 

  马遵伟发布了由区关工委、区委老干部局与团区委联合开展的“寻访身边优秀老党员”活动任务。

 

  为了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近年来,普陀区关工委、区委老干部局与团区委联合开展寻访身边优秀老党员活动,邀请身边优秀的老党员们携手青少年学生,以历史的视角、亲身的经历,一同回眸祖国百年巨变,赓续精神血脉。
 

  自普陀区举办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以来,“寻访身边优秀老党员”成为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教育引导青少年感悟榜样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谱系,把青年一代培养成红色基因薪火传承的先锋队、砥砺奋进现代化新征程的生力军、竭诚奉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排头兵。
 

  此次的寻访对象中,有退而不休、发挥余热的老党员,有奉献青春、扎根西藏五十余载的老干部,还有兢兢业业、爱岗敬业的老劳模,他们都是时代的“追光者”。
 

  此次寻访活动,同学们将以小组为单位,与老党员近距离交流。通过了解老党员家中老物件、老照片背后的红色故事,触摸红色记忆,畅谈心得体会。通过“老党员和新青年”有声照片收集任务,以影像发声的创新形式,回顾光辉党史,展现党史记忆。依托共校交流会、高中班级班会课、团组织生活等平台,进一步分享寻访成果,使寻访效果辐射更多青少年。

 

 

  会上,李玮、叶红为2021年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李莉为新一期学员代表授旗。孟兆艳向同学们发布了模拟政协提案征集任务,并带来专题讲座《全过程人民民主解析之——了解人民政协与提案相关知识》。2021年学员代表作了学习情况总结汇报,2022年学员代表作了开学发言。

 

 

  四年来,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和效果。胡俊高度肯定了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对全区中学生的政治引领作用。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彰显出新时代的普陀学子的青春模样,勉励大家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矢志不渝、接续奋斗,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