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新起点,展新作为,上新台阶!杨浦区召开老干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7-21

微信图片_20220721081320.jpg

 

  近日,杨浦区召开老干部工作推进会。杨浦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道荣出席会议并讲话。杨浦区副区长、区委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于洋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721081326.jpg

  姜道荣对近年来全区老干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的工作意见》为重要任务,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努力推动全区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姜道荣强调,要提高站位,在总结经验中明确发展方向。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深学细悟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务实的举措和科学的方法,转化为推动全区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坚持把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更好地把离退休干部凝聚起来,形成全区离退休干部一心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生动局面。坚持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核心目标,推动全区老干部工作与区委的工作大局同向同行、同频共振,更好地彰显老干部工作价值。坚持把敢于创新作为重要方法,与时俱进优化工作方式,更好地满足广大老同志的实际需求,促进老干部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增强实效性。

  要把握要求,在新征程上找准目标靶向。抓牢政治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全区老干部工作的首位,坚持把政治建设贯穿在老干部工作的全过程、全领域,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全区离退休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抓紧党的建设,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与其他领域党建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不断规范党组织建设,深化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抓好正能量活动,进一步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作用,在量力而行、自觉自愿原则基础上,组织离退休干部在讲好党的故事、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创新、网络安全维护、疫情防控常态化志愿服务、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发光发热。抓实精准服务,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干部生活质量,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状态,带着敬重、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关心服务好老干部晚年生活。

 

  要担负责任,在自身建设中树牢价值取向。要有甘于奉献的情怀,始终保持职业上的光荣感、工作上的价值感、事业上的使命感,发自内心地把老干部当长辈、当家人,带着真心、怀着真情,不怕麻烦、不怕琐碎、不怕劳累,精心精准精细做好每一件服务性事务性工作,切实以实际行动把中央、市委、区委对老干部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要有精益求精的追求,在落实老干部工作中重视调查研究,经常主动深入到老干部中去了解需求、掌握实情、听取意见,不断优化工作举措,努力成为老干部工作的行家里手,切实为老干部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要有齐抓共管的机制,区委离退休干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切实发挥成员单位职能作用,统筹力量、整合资源,为推进全区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各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选优配强老干部工作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721081332.jpg

 

  于洋指出,各单位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务实举措,明确具体任务,不断提高全区老干部工作质量和水平。特别是要广泛学习宣传先进典型事迹,进一步形成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激励全区老干部工作者再接再厉,开拓创新,推动杨浦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20721081338.jpg

 

  会上,为“上海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上海市先进老干部工作者”转授了奖牌和证书。

 

微信图片_20220721081342.jpg

 

  杨浦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邓青部署了2022年工作。

 

  五角场街道党工委、延吉新村街道党工委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先进个人代表市东医院俞建华作了交流发言。新江湾城街道党工委,先进个人代表殷行街道邱红、控江路街道新凤城居民区周建萍作了书面交流。

 

  杨浦区委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区各单位老干部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分别以现场会议、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了会议。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