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中共二大召开和首部党章诞生100周年,静安区委老干部局开展了这样一个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6

微信图片_20220726081602.jpg

 

  为纪念中共二大召开和首部党章诞生100周年,近日,静安区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静安区政协原主席、党龄56年老党员施耀新受邀为静安区委老干部局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上党课。

微信图片_20220726081651.jpg

  主题党日活动在宣传片《红色热土 “五地”静安》中拉开帷幕。老党员施耀新与大家分享了他为党奉献几十年的亲身经历和体会。施老工作经历丰富,曾就职于农村、部队、国有企业、市级机关,还先后在浦东、虹口、静安等区担任领导职务。五十六年来,他始终牢记入党誓言,坚持以党章为行动指南,为区域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等各项事业积极贡献力量,生动诠释了一位老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党的事业的担当与责任。

微信截图_20220726081748.png

  在自己入党50年时,施耀新同志曾用毛笔和钢笔抄写了中国共产党首部党章,以此表达对党的深情厚爱。在主题党日活动中,他将自己的手抄党章赠送给了区委老干部局的青年党员代表,并分享了手抄党章背后的故事。他表示,手抄党章是对他入党50年的一份特殊纪念,更是寄予了他作为一名老党员对青年党员的殷切期望,希望广大青年党员能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勤奋务实、善于学习、一身正气。

微信截图_20220726081804.png

  接过这份特殊的“礼物”,青年党员代表畅谈了各自的感想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将不辜负老党员的谆谆教导,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青春与汗水为老干部工作添砖加瓦!

微信图片_20220726081809.jpg

  静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区委老干部局局长王成在讲话中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章,自觉加强党性锻炼,要学习榜样,积极努力为党工作。他表示,静安是首部党章的诞生地,作为静安的党员干部更要把学习党章作为一门必修课,始终用党章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履行党员义务,不断地教育自我、锻炼自我、改造自我、完善自我。全体党员干部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见贤思齐,时刻不忘入党誓言,以学习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为抓手,努力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726081814.jpg

  最后,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在施耀新同志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共同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宣誓表达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