耆乐嘉境,红领同行!嘉定区最新启动的主题活动聚焦这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7

  近日,嘉定区举行“耆乐嘉境 红领同行”——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关心下一代工作主题活动。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关工委副主任龚怡,嘉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卫华,嘉定区外冈镇党委书记李雪,嘉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夏峰,市委老干部局发挥作用指导处处长、市关工办主任薛晓东,市委老干部局政治待遇处副处长徐守勇,嘉定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精神文明办主任龚律,上海大学老干部处处长余志龙,嘉定区原四套班子老领导王品祺、瞿宗亚、姚顺兴、陈技等离退休干部代表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27083307.jpg

 

  龚怡在讲话中指出,组织引导各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我们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近年来,嘉定区老干部工作不断加强创新实践,取得了长足进步,希望嘉定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持续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创新,不断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敢为人先,进一步加强探索实践;努力打通老同志原单位与社区间联合联动的工作堵点、畅通各部门各系统间联合联动的工作节点、打造区域间联合联动的工作亮点,要注重借势借力,进一步推动融合发展;持续加强离退休干部人力资源开发利用工作的研究与探索、持续加强品牌建设、持续加强相关服务保障工作等,要强化制度建设,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

微信图片_20220727083311.jpg

  龚怡表示,嘉定区委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为下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全面加强嘉定区老干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727083315.jpg

  姚卫华在致辞中感谢市委老干部局的关心指导及兄弟单位长期以来对嘉定老干部工作发展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对全区老领导、老干部们退而不休的精神和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要求,要以两个《意见》精神为根本遵循,在“加强政治引领、提升组织功能、强化管理监督、做好激励关怀、探索机制建设”等五方面不断探索,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同时要通过完善组织架构,整合资源,进一步形成共同关爱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工作合力。

微信图片_20220727083324.gif

  会上,“嘉昆太”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工作联谊会正式成立,进一步推动老干部工作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格局;举行了嘉定区离退休干部党建顾问团、关心下一代“五老”召集人聘任仪式,壮大了志愿者队伍,为嘉定老干部“1+5+12+X”志愿服务体系建设赋能添翼;为获评2020-2021年度嘉定区优秀志愿者的老同志个人及团体颁发了荣誉证书,激励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志愿者在嘉定发展中作出新的贡献。

微信截图_20220727083339.png

  会议发布了2022年度关心下一代重点工作项目,年内,嘉定区关工委形成了一批区级重点工作项目,共有3个大项、12个小项,以项目化运作进一步凝聚合力、提升实效。会议同步发布了“老少携手 学游嘉定”游学地图。嘉定革命历史悠久,红色资源丰富,区关工委将积极整合区内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激励青少年在学游寻访中,赓续红色血脉。

微信图片_20220727083344.jpg

  近年来,嘉定区关工委依托社区离退休干部之家网络体系,全面部署推进街镇“五老”工作室建设工作,在此项工作中,外冈镇关工委先行先试,率先将“五老”工作室融入“社区离退休干部之家”,会上,举行了外冈镇关心下一代“五老”工作室授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727083348.jpg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发两个《意见》精神,谋划和展望老干部工作美好蓝图。嘉定区老干部工作始终坚持党建统领,将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基层党建大格局,用实际行动彰显老干部工作价值担当。嘉定区关工委按照“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关心下一代事业呈现出创新发展的良好局面。此次主题活动后,嘉定区将以深入贯彻落实两份《意见》为契机,更好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的制胜优势,不断壮大“五老”力量,充分整合成员单位资源,更多地创特色、出亮点,把老同志不可替代的的优势力量凝聚起来,注入人民城市人民建的谋篇布局中,踊跃为奋力创造新时代嘉定改革发展新奇迹赋能助力、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727083352.jpg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外冈镇党群服务中心“社区离退休干部之家”、关心下一代“五老”工作室。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