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意见》精神,长宁区这场学习讨论会交流了哪些新思路?

发布日期:2022-07-28

微信图片_20220728081847.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增强老干部工作者的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发展新成效,近日,长宁区委老干部局召开《意见》学习讨论会,以学促行,认真探究新时期离退休干部党建新举措,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落实的针对性有效性,努力推动长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20728081851.jpg

  长宁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王友晓就抓好《意见》学习贯彻提出明确要求:

  提升政治站位,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意见》上下功夫。《意见》是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经验的总结,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指导性文件。要进一步加大培训覆盖面,结合中央、本市出台的有关离退休干部工作相关文件,对照学、联系学,将学习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在不断实践中加以贯彻落实。

  把握精神实质,在深化“乐龄申城·五心行动”上下功夫。将文件要求和“五心行动”相结合,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积极发挥离退休干部助力中心工作的优势和作用,用心用情办实事解难事,丰富老同志乐享生活文化活动,打造一支有活力、有干劲的老干部工作队伍。

  积极探索创新,在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融合发展上下功夫。在一线工作中,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勇于探索、善于创新,以调研实践为抓手,以融合发展为依托,不断探索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新机制新方法,在机制融合、资源融合、载体融合中实现工作新成效新突破。

微信图片_20220728081856.jpg

  长宁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沙一平就《意见》进行了详细而深度的导读,阐述了文件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对政治引领、组织建设、管理监督、激励关怀、组织领导5个方面13项细则进行了多角度多维度分析,并结合长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实际,对相关要点进行了重点剖析和研读。

微信图片_20220728081900.jpg

  长宁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张泓带头做交流发言。她表示,学习《意见》要深思其要、深究其理,深刻理解《意见》的整体性、关联性和协同性。注重提炼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新措辞、新要求,努力实现政治建设再提高,思想建设再提升,组织建设再提质,作用发挥再提标,精准服务再提级,并结合分管工作,从丰富完善、调查研究、问题导向等维度,强调要在实践中谋细落实、提质增效。

  局机关各科室代表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畅谈学习心得体会,立足本职岗位谈工作落实,一致表示,《意见》是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举措,为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通过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