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哉瀛幸,银感党恩!崇明区启动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8

微信图片_20220728082555.jpg 

  日前,由崇明区委组织部主办、区委老干部局承办,城桥镇党委协办的“乐哉瀛幸 银感党恩”崇明区离退休干部喜迎二十大暨纪念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4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城桥镇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龚怡,崇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志斌与崇明历任县委、区委组织部老干部工作的分管副部长、原老干部科的负责同志出席活动。部分老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28082623.jpg        

  龚怡在致辞中代表市委老干部局,向崇明广大离退休干部致以诚挚祝福和崇高敬意,向老干部工作者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老干部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的各项事业前进道路上的有力基石和坚强后盾。一直以来,崇明广大老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奉献余热、彰显担当。在今年的疫情大考中,崇明广大老干部、老党员同心抗疫,“银”战疫情,生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忠诚奉献精神。历年来,崇明县委、区委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不断在探索中创新,在实践中发展,各项工作成效显著,“瀛洲晚晴”工作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希望广大老干部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传承革命初心、传播红色基因中作出新贡献。希望广大老干部工作者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用心用情、精准精细,为老干部乐享生活、发挥作用创造更好平台和条件,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728082637.jpg

  陆志斌在讲话中表示,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老干部工作是一项需要付出、需要奉献的重要工作,40年的岁月历久弥新,未来的道路充满希望,我们要以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40周年为新的起点,深怀感情、牢记重托、砥砺奋进,努力开创新时代我区离退休干部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他同时要求,要充分认识老干部工作的历史意义。深刻认识干部离退休制度的建立是关系我们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决策,保证了革命和建设事业的薪火相传。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要准确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形势任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紧密结合实际,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融入崇明党建“叶脉工程”。充分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组织引导老同志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新时代的故事和崇明生态岛的故事。扎实有效地开展“乐龄申城·五守护”“瀛洲晚晴·乐哉瀛幸”等系列行动,更加用心用情保障老同志乐享幸福晚年。要提升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根本,以落实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为中心,以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为标准,不断推进老干部工作与时俱进、科学发展。树立奉献精神,正确看待、务实推进各项工作。经常主动深入到老同志中去摸情况、察实情、听意见、想对策。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协调各部门资源,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微信图片_20220728082651.gif

  活动以视频短片、图片展等形式回顾了崇明老干部工作40年的历程,展望了新时代崇明老干部工作的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20728082705.jpg

  与会领导向历任县委、区委组织部老干部工作的分管副部长、原老干部科负责同志王为群、奚玉薇、苏永明、顾圣德、许建平、张永恒、林艳华等献上充满敬意的鲜花。

微信图片_20220728082719.jpg

  为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进一步开创崇明区离退休干部工作新局面,今年,崇明区委组织部、区委老干部局组织策划了“乐哉瀛幸 银感党恩”喜迎二十大之“我来讲”“我来颂”“我来秀”“我来行”“我来听”“我来护”六个系列活动。龚怡、陆志斌与市委老干部局发挥作用指导处处长薛晓东,崇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陈汇辉,城桥镇党委书记董玲娟共同为系列活动按下启动键。

微信图片_20220728082723.gif

  在“喜迎二十大·我来讲”我的离退休生活讲述环节中,离休干部周之珂、退休干部黄文荣、邱荣新等老同志真情讲述了他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离退休生活。 

微信图片_20220728082726.gif

  城桥镇和区教育局的老干部工作者代表曾庆梅、张毓慧生动讲述了她们的老干部工作经历。

微信图片_20220728082800.gif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充分展现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者的精神风貌,活动中,对许建平、朱太平、陈燕等3位荣获上海市老干部工作先进个人和区供销合作总社、区人民法院等2个先进集体颁授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微信图片_20220728082804.jpg

  在“喜迎二十大·我来行”环节中,与会领导为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拉开了2022年崇明区离退休干部“奋进新征程、长者志愿行”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