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委老干部局召开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推进会暨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2-07-28

  7月25日下午,黄浦区委老干部局召开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推进会暨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全体局机关干部参会。

  会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国球传达了区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的整体情况和区领导关于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的相关要求,并提出区委老干部局下一步的工作举措。

  当前,全区上下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区委老干部局通过领导带头、宣传引导、有力动员,实现了全局疫苗接种率93.3%。下阶段,要在提升局机关干部接种率的同时,积极发挥离退休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推动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向服务对象(区离退休干部)进行疫苗接种再动员,讲清楚老年人疫苗接种的意义,消除老同志的疑虑。进一步提供疫苗接种精准服务,对有接种需要的老同志,要精心安排好、照顾好、服务好,确保接种工作有温度、有热度。进一步扩大疫苗接种的成果,通过指标分解、明晰责任,激励局机关工作人员全力支持疫苗接种工作,多措并举提升老年人接种比例,切实筑起免疫保护屏障。

  在理论学习环节,李国球全面传达了三届黄浦区委四次全会精神。今年上半年尤其是3月份以来,面对空前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及其对生产生活带来的巨大冲击,区委常委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下半年,要进一步鼓足斗志、攻坚克难,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饱满的干劲、更加扎实的作风,努力实现转危为机、逆势上扬,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推动城区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国球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结合夏日高温走访和支部理论学习加强全会精神宣传,鼓励广大老同志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为黄浦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二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围绕“喜迎二十大”“离退休干部党建”等重点工作项目,凝心聚力、团结协作,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对标对表、履职尽责,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保持比学赶超的旺盛斗志,不断磨砺过硬本领,更好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