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快进键, 跑出加速度,青浦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29

 

 

  日前,青浦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以及本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暨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集体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方明主持会议,副区长、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倪向军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尊重和关心老干部、重视和做好老干部工作,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特殊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中央、市委和区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举措落到实处。要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引导老同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最新要求和部署上来。要围绕新时代幸福青浦和现代化枢纽门户建设,广泛激发离退休干部正能量,充分发挥好离退休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要把“让区委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满腔热忱做好服务,为老同志创造高品质晚年生活。

 

  会议强调,新出台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是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意见》作为党委(党组)及其组织部门、老干部工作部门的一项重要任务,认真对照《意见》“五个方面、十三项措施”,全面把握《意见》的重要意义和思想精髓,深刻理解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政治定位,围绕中心大局强措施,立足工作实际抓落实,推动《意见》精神在青浦落实落地,以党的建设带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明确工作主线,紧盯重点任务,细化工作举措,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使命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按下快进键,奋力跑出工作加速度,全力做好全年老干部工作。

 

 

  会议通报了青浦区荣获上海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2021年度市、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优秀党支部名单。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