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来看闵行区如何唱好三部曲?

发布日期:2022-08-03

  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印发后,闵行区委老干部局广泛进行宣传、分类组织学习、逐层贯彻落实,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进一步推进《意见》精神贯彻落实和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广泛进行宣传

 

 

 

  《意见》印发和中组部负责人答记者问在新华社、“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报道后,闵行区委老干部局及时通过本局宣传阵地开展广泛宣传。“闵行老干部”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转载新闻报道,《闵行老干部工作》、宣传画廊全文刊载相关信息,供离退休干部及老干部工作者第一时间学习领会。

 

图片
分类组织学习

 

 

  领导带头学。闵行区委老干部局召开中心组扩大会,局领导班子和科室长在前期学习基础上,谈自己学习体会,并进行工作研讨,谈贯彻落实打算。

 

 

  工作人员精心学。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开展集中学习,局领导逐字逐句进行文件解读,使全体党员干部了解文件主要内容、主要精神。同时,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充分利用线上工具,将学习资料转发至离退休干部支部书记、老干部工作微信群,在线组织离退休干部、基层老干部工作者深入学习。

 

  离退休干部自觉学。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按照区委老干部局下发近期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和季度工作提示,把《意见》学习作为“三会一课”主要内容,开展学习和交流。

 

图片
逐层贯彻落实

 

 

  抓工作落实。在区委有关部门支持下,闵行区委老干部局把各单位贯彻落实《意见》情况,列入今年老干部工作绩效考核中。区组织工作把《意见》贯彻落实,列入今年组织工作和老干部工作重点,突出离退休干部党建重要地位。

 

  抓内容落实。结合《意见》要求,重新列出今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工作重点,印发了《闵行区街镇社区离退休干部之家体系功能建设实施意见》,确定了2个重点关注街镇,以此为抓手,加大“社区离退休干部之家”体系功能建设推进力度。结合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和“五星”党组织创建工作,继续开展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从更高更严要求做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三项建设。进一步规范离退休干部组织设置,区公安分局离退休党总支在区委老干部局指导下,拟将原先12个支部调整为21个支部,支部设置更趋合理,更有利于“三会一课”的开展和党员教育管理。按照《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正能量主题活动要求,结合新闵行区成立30周年,开展“蓝图一起绘就”活动,离退休干部通过建言、访谈等形式,助力创新开放、生态人文主城区建设。发挥离退休干部在关爱青少年作用,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从今年宣讲菜单中精选出30个课程录播视频,在闵行老干部微信公众号上开展线上宣讲。根据“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要求,在闵行老干部公众微信号上开设普法小程序,在网上法律知识竞赛等。

 

  抓工作时效落实。先后召开各单位组织委员会议和街镇老干部工作者线上会议,按照《意见》精神,对标对表,对年内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明确、再推进。区委老干部局还将举办培训班,对老干部工作者、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进行培训,进一步推进《意见》贯彻落实。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