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部也有了夏令营?一起来看看他们是如何“我学习·我快乐”的吧

发布日期:2022-08-04

  针对当前本市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以及高温酷暑、广大离退休干部减少外出的实际,虹口区老干部大学及时调整办学思路,于暑期7、8两月开办了“我学习·我快乐”夏令营

 

 

  根据前期调研和老同志实际需求,本次夏令营共开设书法、国画、剪纸、空灵鼓、葫芦丝、电子相册制作等7门云课程。区老干部大学精心挑选艺术造诣深厚、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担纲授课,保证了教学质量。

  云授课过程中,学校要求老师精心备课、细心讲解,同时辅导老同志进行创作,及时开展点评。区老干部大学派员跟班指导,积极鼓励老同志结合“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进行作品创作,对老同志上传作品及时点赞。

 

  在两个月夏令营中,由于大家要不定时参加社区核酸检测,多名老师、老同志还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大学对现场授课内容进行了录制,方便老同志回放学习。老师们也及时进行内容总结,并组织开展讨论交流,提高学习效果。

 

  夏令营“云授课”模式实现了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联,深受老同志们欢迎,目前已有300余人参与各类学习活动。有的老同志带着孙辈一起学习,老少同学,其乐融融。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在这炎炎夏日,心静自然凉,每当拿起毛笔、剪刀、乐器等学习用具时,就感觉自己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中,浓厚的文化氛围送来阵阵清风,消解了酷暑,收获了快乐。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