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委老干部局召开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2-08-04

  为深入推进《健康黄浦行动(2020-2030)》,充分发挥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在精神文明建设和控烟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8月1日上午,黄浦区委老干部局召开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启动会,结合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对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作出部署。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国球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局机关干部参会。

  会上,李国球围绕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的目的意义,详细介绍烟草使用对人的生命及健康造成的严重危害,阐明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传达《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加强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同时,根据《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指南(2020年版)》《黄浦区关于开展2021年度第二批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的通知》要求,对创建内容及相关工作要求进行详细解读。

  李国球结合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实际,对创建无烟党政机关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他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体机关干部要充分了解烟草使用对人的生命及健康造成的严重危害,深刻认识建设无烟党政机关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要把无烟党政机关建设作为文明创建的重要抓手,自觉树立和维护党政机关良好健康形象。二要对标对表、压实责任成立无烟老干部局领导小组,制定并落实无烟党政机关管理制度,明确分工责任,做好日常监督,全体机关干部积极参与无烟机关创建,争做控烟行动员、监督员、巡查员,充分发挥控烟引领和带动作用。三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积极做好控烟宣传教育和引导工作,通过会议、培训、微信等渠道,科学普及烟草危害,设置控烟宣传资料,同时在办公区、洗手间、楼道等场所张贴禁烟标识,大力营造公共环境无烟禁烟的浓厚氛围。

  会后,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签订了《领导干部带头承诺在公共场所禁烟承诺书》。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