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情况,研究部署,推进工作,来看看他们在这些会议上透露了哪些新信息?

发布日期:2022-08-05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近日,部分区和单位通过召开区情通报会、领导小组会、支部座谈会等方式,向老同志通报情况,研究部署相关工作,进一步推进年度工作落实

崇明区
 

微信图片_20220805084118.jpg

 

  崇明区委召开2022年老干部区情通报会。区委书记、区长缪京,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志斌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805084122.jpg

 

  缪京向老同志通报了疫情防控工作、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态势和特点、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各项事业发展等情况。他指出,今年全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作为全部工作的鲜明主题和贯穿始终的突出主线,全面深化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805084126.jpg

 

  缪京表示,希望老同志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崇明发展,为全区工作多出谋划、多提意见、多献智慧,为崇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静安区
 

微信图片_20220805084222.jpg

 

  静安区委召开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静安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宋宗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成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805084227.jpg

 

  宋宗德指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要深刻领会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上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始终牢记新时代赋予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推进工作发展的重要途径,通过全面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把广大离退休干部团结好、凝聚好、服务好,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

 

  要明确主题主线,进一步提高工作实效。老干部工作是中国共产党党的建设的特色,要自觉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两个《意见》为工作主线,把稳党建引领这一个“方向盘”,注重在抓好理论武装、党组织建设、支部书记队伍培育、“社区离退休干部之家”体系功能建设、组织“五老”传承好红色基因等方面下好功夫。要用好作用发挥、服务管理和自身建设这三个“助推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上组织老同志发挥作用,把教育引导、管理监督和组织管理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精准精细做好离休干部“一人一册”“一人一策”。积极探索信息化建设与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网上关工委阵地建设深度融合、创新发展。要善于打造静安样本,加强品牌建设。要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更好担负起新时代光荣使命。

 

  要坚持合力合拍,进一步提高保障水平。各成员单位要做到先学一步、先做一步,主动深入了解掌握相关政策、求真务实开展工作,当好履职尽责的“排头兵”。要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既能各司其职,又要通力配合,下好同心同行的“一盘棋”。要做到会牵“牛鼻子”,敢啃“硬骨头”,找准工作突破点,聚力解决新难题,彰显卓越城区“静安范”。

 

微信图片_20220805084234.gif

 

  会上,静安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光荣、团区委书记吴佳妮、彭浦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任伟、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顾炜分别围绕做好机关事业单位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组织青少年开展思政教育、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交流发言。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区政协原主席、区关工委顾问、离休干部梁光璧分享了参加关工工作的体会。

 

  会上审议通过了《关于静安区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静安区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

 

  据悉,本次会议是静安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和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调整后的第一次会议,也是落实推进两个《意见》的一次工作部署会。调整后的领导小组和成员单位共新增了20余家单位,涵盖了区委、区政府、人民团体和街镇等多条线成员,进一步健全充实了组织领导体系,有效增强了服务保障能力。

 

  两个《实施意见》是静安区着眼新形势新任务,首次从制度层面对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全面规范和顶层设计,涵盖了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党组织建设、作用发挥、服务管理、领导体系多方面,内容丰富、措施具体,体现了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和关工委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的方向一致性,体现了落实两个《意见》工作要求的任务导向性,体现了与静安实践和实际相结合的工作实效性,为静安加快建设卓越的现代化国际城区作出了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探索和努力。

上海报业集团
 

微信图片_20220805084327.png

 

  上海报业集团召开老干部党支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离退休干部工作相关文件精神,通报集团有关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805084330.png

 

  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李芸代表集团党委,向老同志们通报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的背景,大会报告的鲜明主题、主要精神、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以及集团上半年工作情况。她强调,各位老领导是集团的瑰宝,为集团事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老干部工作一定要更加精准关心、精致照顾、精细沟通,用心用情、主动细致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李芸表示,面对新冠疫情给经济工作带来的影响,集团各媒体、各单位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抢占新机遇,领跑新赛道,在各自领域中细化市场,精准聚集目标群体,扎实推进各项经营工作,以超常规的举措加速经济重振恢复。同时,集团启动“融媒体工作室赋能计划”,遴选出 20 个工作室,助力深化内容生产供给侧改革,形成一批导向鲜明、富有影响力感染力的红色大V和“塔尖”IP,打造主流舆论的“金字招牌”。与之配套的“上报云课堂·融媒公开课”系列培训邀请媒体大咖和行业专家进行专业培训,让首批优质融媒工作室尽快成长,成为标杆。

 

  与会老同志感言,集团各项事业在党委班子带领下,攻坚克难、创新发展、有序推进,取得了来之不易的优异业绩,令人倍感欣喜和自豪。希望集团各媒体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精心策划选题,创新产品形态,抢占舆论主战场。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