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区级机关党工委到区委老干部局开展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9

  为进一步推进区机关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8月10日上午9:30,黄浦区区级机关党工委党建督查组一行4人来到区委老干部局督查指导机关党建工作。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局机关党总支书记李国球,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耿德伟,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局机关党总支副书记金江及总支委员等参加会议。

  区区级机关党工委书记张莉首先对党建工作督查的意义和目的作了阐述与强调,并就“4+4+4”组织生活模式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疫情防控、助力黄浦区创建文明城区建设、“双报到双报告”、组织建设、党员发展、培训教育等重点督查工作内容作了简要介绍。

  李国球对区区级机关党工委主要领导带队开展督查工作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区委老干部局始终将党建工作摆在首位,党建工作也离不开老干部的全力支持和配合,区委老干部局通过督查指导查找自身不足,学习经验,补齐短板,切实推进党建工作责任压紧压实、落实到位。耿德伟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局机关在学习教育、抗击疫情、支部建设、组织管理、党务公开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金江汇报2022年下半年党建工作计划和安排,强调要抓好重点工作,扎实做好党建基础工作。

  党建督查组成员现场查阅了局党总支、机关党支部党建工作基础资料,详细查阅了“三会一课”、党员发展、党员志愿者活动、“双结对”、党费缴纳等项目台账。

  张莉表示,区委老干部局党建工作基础扎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围绕中心工作,党建工作也卓有成效。对今后开展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尤其是党小组和党小组长的建设。作为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在党的组织体系中处于基础地位,只有真正让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起来,才能让每个“毛细血管”通畅起来。二是强化第一方阵的作用发挥,把政治建设放在模范机关创建的首要位置。三是党建和区委中心工作要紧密结合,防止党务工作“两张皮”。四是做实“双报到双报告”制度,加强区机关力量储备,应对疫情常态化管理。会上,张莉代表区区级机关党工委向区委老干部局赠予党建工作学习用书。

  下一步,黄浦区委老干部局将以此次督查检查为契机,立行整改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不断探索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规律和方法。强化担当、压实责任、精准发力、靶向施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提升局机关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推动局机关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