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显担当 走访慰问不停歇——黄浦区委老干部局开展夏季走访慰问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22

  2022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申城,广大离退休干部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共克时艰。为更好贯彻落实市、区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体现党和政府对老干部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黄浦区委老干部局于2022年7月开展“夏送清凉”走访慰问工作,在炎炎夏日为老同志送清凉、送学习、送服务,进一步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

  一、精心部署,全面覆盖

  区委老干部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制定走访慰问工作方案,针对慰问范围、走访方式、走访时间、走访内容等进行提前谋划和精心安排,制定了分批分层、全覆盖的动态走访名单。一是分批分层。此次走访范围为全体区属离休干部,共计310人,由局领导带队,分为六个小组,把310名离休干部分成居家和居住医院(养老院)两批,先行对居家离休干部走访。二是动态走访。在走访完居家离休干部之后,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以及医院养老院的探视要求,动态化决定居住医院(养老院)老同志的走访形式。

  二、用心用情,问计问需

走访前,各小组通过电话交流一一核对、更新老干部所在地址,围绕疫情防控形势、责任制落实、离退休干部党建、生活待遇和愿望清单制定相应的走访问卷,为更好了解老同志所想所需打好基础。走访中,小组成员们坚持问题导向,详细询问老同志生活起居、政治学习、健康状况及家庭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需求情况;与老干部交流近期重点工作和重要任务,充分征询老同志的“金点子”,鼓励老同志献计献策,引导他们为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当好参谋和助手;围绕老同志在政治、生活两项待遇落实中的疑惑,依据政策耐心细致地加以解读和答复;化身防疫知识宣讲员,向老干部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介绍新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安全性。 

  三、细心总结,更好服务

  走访结束后,区委老干部局召开走访小组联络员总结座谈会。根据走访中填写的走访问卷分析老同志提出的问题,对于政策范围内的,件件落实,对于政策范围外的,事事回音,及时与老同志做好沟通解释工作。目前共收集老同志各种建议、问题15条,已经全部解决完结。

  老同志及其家属对区委老干部局一如既往的关心表示感谢,对工作人员顶着40度的高温天气走访很是感动,更是提早备好解暑用品,纷纷表示要继续支持市委、市府的工作,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做到能种尽种,全力助力战胜新冠疫情,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余热、献策出力。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