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老”携手青少年 不惧烈日公益行——青浦区关工委开展“五老”德育讲堂暨朱家角随手捡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23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锻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8月12日上午,“从石库门再出发——学习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五老”德育讲堂暨朱家角随手捡志愿服务活动在朱家角镇北大街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举办。

  在德育讲堂活动中,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陈劭龙老师为现场的小朋友们授课,陈老师用亲身经历启发大家,少年强则国强,从小要强身健体,练就过硬的本领,在别人需要帮助之时才有能力伸出援手。

  活动向荣获2022年朱家角镇“小小志愿之星”荣誉的6位小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黄哎彤作为优秀小志愿者代表,讲述了自己连续6年参与志愿活动的经历和感悟。

  随后,小小志愿者们穿上文明志愿者服装,拿起夹子,精神抖擞地跟随“五老”们走进古镇巷陌,捡拾起各类垃圾。老少志愿者们两人一组,三个一伙,相互协作,走进一条条窄窄的小巷夹起垃圾、烟头;清理路边的小广告;向过往行人宣传垃圾分类……每一件事都做得很认真,一个个小身影犹如一道道亮丽的志愿服务风景线,沿途商户和路过的居民纷纷对小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经过一上午的“奋战”,老少志愿者们虽早已汗流浃背,但望着干净如洗的古镇街道,大家内心都充满了喜悦和自豪。实践的道路走在脚下,文明的种子则播撒在了青少年心中。

  本次活动由青浦区关工办、区文明办、区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上善银辉”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大队、朱家角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等单位和组织承办,共有30余位小志愿者、“五老”代表及学生家长共同参与。

(来源:青浦区关工委)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