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专题研究会明确:同向发力,从严从实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发布日期:2022-08-26

640 (9).jpe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纪委监委《关于推动党委(党组)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8月23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与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召开2022年半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研究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主持会议并讲话,纪检监察组组长朱鸣传达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和《意见》精神并提出工作建议。副局长包龙根、龚怡、张家科和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640 (10).jpeg

  杨佳瑛指出,市委老干部局年轻干部数量充足,占局干部总数的40%,大多想干事肯干事能干事,承担着党中央、市委关心关爱老干部的重要职责,是老干部工作各项政策制度措施的具体执行者,还是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我们要着眼长远,大力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力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重要部署要求,促进年轻干部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和艰难复杂的工作中经受磨炼和考验,筑牢政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不断提高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用心用情用功服务保障老干部的能力,努力锻造“干事创业要充满激情、面对困难要富于创造、迎接挑战要勇于担当”的年轻干部队伍。我们要严格日常管理措施,将从严的要求落到实处。对照《意见》要求,认真分析研究局系统年轻干部思想和工作情况,有针对性地细化对策措施。坚持“严”字当头、抓早抓小,开展经常性的谈心谈话和警示教育,通过多种方式以案释纪、以案说法,让廉政意识真正入脑入心、触及灵魂,做到防微杜渐。我们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责任。在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局领导班子切实担负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带头落实“一岗双责”;处室和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对所在部门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负直接责任;人事处(机关党委)强化牵头抓总作用,抓好督促、指导和考核工作;机关纪委履行主责主业,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规依纪做好教育引导和问题处理;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正面教育引导的同时,开展警示教育,共同营造局机关及所属单位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朱鸣结合纪检监察组贯彻落实《意见》、年轻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案例等,对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从严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责任;二是要坚持严管厚爱,做实做细年轻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三是要协同联动发力,推进年轻干部管理监督落地见效。

 

  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贯彻落实《意见》作交流发言。包龙根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积极落实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责任。龚怡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日常监督和培养使用。张家科表示要结合我局干部队伍特点研究制定措施,完善工作机制,将从严从实要求落实落地。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