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心”健康 静安区老干部大学健康“云课堂”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2-08-30

  为帮助老同志远离冠心病,守护“心”健康,实现科学养生,8月18日上午,由静安区委老干部局主办、静安区老干部大学承办的静安区离退休干部云课堂第三讲《老年冠心病预防和治疗》正式开课。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杨虹主持活动,1600余名老同志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在线互动问答的方式参与学习。

  冠心病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多发病,了解其危险因素并早期干预有助于冠心病的防治。本次云课堂特邀复旦大学附属静安区中心医院心内科陶文其副主任医师为广大老同志在线直播讲授老年冠心病预防和治疗知识。讲座中,陶医生结合多年临床、教学及科研经验,从冠心病的发生发展、临床表现、预防及诊治等四方面为老同志们进行了详细讲授,讲座内容贴近日常、科学实用。针对老同志的在线提问,陶医生也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帮助老同志有效掌握了科学健康的养“心”理念和方式,得到了老同志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静安区老干部大学紧紧围绕“静老五守护”工作要求,不断深化“静老智守护”工作内涵,依托“互联网+老干部工作”模式,通过创办云课堂系列讲座,努力为全区广大老同志持续提供高品质、多样化的学习资源,不断满足老同志日益增长的居家学习与健康养生需求。

  今后,静安区老干部大学也将进一步丰富云课堂系列讲座的内容与形式,积极创建富有静安特色的云课堂品牌,帮助广大老同志体验智能便捷的学习模式和丰富精彩的学习内容,通过开展更多贴近老同志生活、符合老同志需求的讲座,不断提升服务能级,持续推进“静老五守护”,切实增强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