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召开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推进会暨老干部工作者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8-30

    为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强我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升老干部工作队伍的素质和能力,8月25日,金山区召开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推进会暨老干部工作者培训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韩亚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开班动员中,韩亚弟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市委、区委要求,做好新时代金山老干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全面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新任务新要求。要自觉扛起老干部工作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适应当前老干部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职责使命,擦亮老干部工作部门奋斗底色,切实把中央、市委、区委要求化为老干部工作成效。

  二是以党建为引领,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金山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这个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持续深化“银鑫湾”离退休干部党建品牌,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坚持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不断提升老干部工作队伍能级。

  三是以贯彻落实《意见》为主线,聚焦重点任务,全力推进《意见》精神在金山落地生根。全区老干部工作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意见》精神,始终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党建引领为引擎,以服务管理为主要抓手,以作用发挥为价值追求,切实将《意见》的任务要求逐条逐项化为具有金山特点的务实举措。

  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孙秀强主持会议。

  会上,韩亚弟指出,今年上半年,我们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年度重点任务目标,在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丰富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持续用力,在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中作出积极贡献,全区老干部工作取得实效。韩亚弟就进一步做好今年全区老干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紧扣时代脉搏,深化“银鑫湾”离退休干部党建品牌,通过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功能建设等,实现我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全覆盖,助推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务实举措,聚焦凝心铸魂、党建引领、发挥作用、服务管理等重点任务,坚持用心用情、精准精细,守正创新、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目标。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明白“为什么做”,深入思考“怎么做”,以超强的服务意识、过硬的业务本领,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老干部工作队伍。

  培训会上,市委老干部局发挥作用指导处处长、市关工办主任薛晓东以《老干部作用发挥和关心下一代工作》为题,对如何更好引导老干部发挥积极作用、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指导。市委老干部局政治待遇处副处长徐守勇围绕七个方面对《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进行了解读。

  全区各单位老干部工作分管负责人、老干部工作者等140余人参加培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