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委老干部局举办喜迎二十大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31

  为进一步动员激发广大干部职工为推动黄浦高质量发展作贡献,按照黄浦区总工会组织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2022年黄浦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的要求,8月26日下午,区委老干部局在黄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以“学习达人,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喜迎二十大知识竞赛活动。特邀区区级机关党工委副书记胡向明、区总工会副主席刘丹作为嘉宾,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国球出席活动并讲话,局机关全体在职干部参加。

本次活动立足黄浦区“功能新高峰、品质新标杆”发展主线和区委老干部局“五色耀黄浦”工作重点,分为党建知识竞赛、老干部工作业务知识和控烟知识竞赛两个部分,共上、下半场。上半场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设置“学习强国”答题挑战赛,依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资源优势,利用“学习强国”线下学习特色项目,开展党建知识竞答。下半场聚焦老干部工作业务和无烟党政机关建设,设置抢答、必答环节,采用选择题、图文题、判断题、填空题等形式多样的题目类型,从理论知识到操作实务,涵盖老干部工作政治待遇、生活待遇、文化活动、服务管理、队伍建设等多方面的工作重点,以及控烟戒烟、打造无烟机关的创建要点。

为确保竞赛环节公平、公正、公开,采取抽签形式,随机组成4支参赛队伍,在答题环节进行实时计分。活动现场,主答选手们反应迅速、精准判断,各参赛队伍表现精彩纷呈,引来场内观众的阵阵喝彩。经过几轮激烈的角逐,4支参赛队伍按照积分高低,赛出达人奖、精英奖和能手奖。区区级机关党工委副书记胡向明、区总工会副主席刘丹、区委老干部局局长李国球分别为参赛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

作为上半年疫情之后局机关在职干部的一次较大型的精神文化活动,局领导十分重视,专门成立活动筹备小组,由局机关工会、党总支联合筹办,多次召开会议商讨活动场地选取、环节设置、答题内容、答题形式、奖项设置等相关事宜,用心筹划、细心筹备、精心组织,各科室积极配合、踊跃参与,可谓在各方面都下足了“绣花功夫”。活动的举办赢得了局机关在职干部的点赞好评,得到了区区级机关党工委和区总工会领导的一致肯定。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老干部工作者的个人风采,增强了老干部工作部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李国球表示,此次活动旨在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以行践学,以技能夯实为基础,以素质提升为重点,树立敬党崇学、重技尚能的鲜明导向,营造岗位练兵、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下一步,黄浦区委老干部局将继续强化政治引领、加强队伍建设,搭建学习提升的平台,促使线上学习成为常态,线下学习融入日常,传承红色基因,练就过硬本领,提升履职能力,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老干部工作队伍,用实干实绩推动老干部工作走在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前,全体人员还共同学习参观了黄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近距离了解其工作理念、基本功能、重点内容和体系架构等,通过观看图文、视频、互动体验等生动有趣的方式直观感悟黄浦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所取得的成就。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