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召开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1

  8月30日下午,松江区召开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时建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区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顾洁燕主持会议。12家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时建英对近年来全区老干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成员单位发挥资源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助力老干部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表示感谢。她指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意义重大、责任在肩,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以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的工作意见》的落实为重要任务,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质效,推动全区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时建英强调,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以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的工作意见》为契机,加强离退休干部理论学习,让他们在知政知情中更好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要落实“六好”标准和“五心四地”要求,把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作为重中之重。要强化组织功能、加强阵地建设、丰富活动载体,把离退休干部党员有效组织起来。

  二要注重发挥作用,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为松江经济社会发展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结合松江实际,创新载体、搭建平台,充分发挥老同志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鼓励引导他们立足家庭、社区、社会继续发光发热。要注意从实际出发,创新载体、搭建平台,打造“茸耀在闪耀”工作品牌,探索“银龄值守岗”“银龄宝贝”等新工作,鼓励引导更多老同志发挥独特优势。

  三要强化服务管理,让离退休干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聚焦“后双高期”特点和“一人一策”要求,统筹更多资源,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带着敬重、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离休干部服务工作。要认真分析、准确把握当前退休干部队伍结构、思想观念、活动方式、精神需求等方面出现的新情况,根据新情况新要求完善工作方法和活动模式。

  会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顾彬通报了松江区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情况、服务离休干部工作情况以及2021年松江区贯彻落实老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工作情况。区人社局、卫健委分别就机关事业单位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和离休干部医疗保健服务进行了交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