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委老干部局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2-09-07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良好氛围,9月2日上午,黄浦区委老干部局开展“学用新思想,奋进新时代”主题宣讲,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国球作宣讲报告,局全体在职干部参加学习。

  李国球以“学用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题,从认识“两个确立”、推进“两个结合”、把握“两个大局”、抓好“两件大事”、领悟“两个答案”这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层次分明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解读其重要意义、精神内涵及实践要求。

  李国球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他强调,在全党全社会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在职干部要切实提高站位,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当前市委、区委及本局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整体把握、系统领会、一体落实。进一步增强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下一步,黄浦区委老干部局将继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强化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老干部工作发展的实践成效,更加用心、用情、用力抓好老干部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