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学习两不误,虹口区聚焦《意见》落实 举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线上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9-07

  为了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提高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水平,近期,虹口区委老干部局举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黄宝琳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100余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为保证抗疫学习两不误,继2020年后,今年的支部书记培训班再次走上“云”端,采取专题学习、个人自学和交流研讨等形式,确保支部书记学习“不掉线”、培训有成效。

  黄宝琳对《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作专题辅导,并部署下阶段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刘中起教授作《擘画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新华章》专题授课,深入解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除两堂直播课外,培训班还安排了自学课程。一方面,在局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书记培训班”专栏,上传中央党校、央视网等权威网站的视频报告、专题片等在线课程,并发布3集“不信谣,不传谣”宣传漫画、《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漫画等学习资源,为书记们学习提供便利。另一方面,结合老同志实际,为每个党支部购买《习近平在上海》和《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两本书籍,供大家线下自学。

  在交流环节,支部书记们畅谈学习体会。区政协办退休党支部书记葛伟光表示,通过《意见》专题辅导,深入理解了文件出台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进一步明确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也让我对做好下阶段支部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区市场局退休第四党支部书记丁洁训表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文件精神解读,向我们展示了上海经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也为我们剖析了城市未来发展规划。我为上海取得这些举世瞩目的发展成果感到自豪,也深知这个伟大时代所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作为一名退休党员,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为党的事业作贡献。区信访办退休党支部书记王月芳表示,培训班让人印象深刻、回味无穷、非常受益,尤其是重温《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总书记上海足迹》,让我回顾了习总书记在上海这片改革开放的热土上留下的深刻足迹,激励着我要继续当好“领头雁”,带领支部同志以高昂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曲阳街道退休党支部书记俞文狮表示,线上培训让我感到新鲜、跃跃欲试,但怕自己操作不熟练会错过课程,幸好区局同志考虑周到,培训前一天不仅安排网上测试,还同步电话指导,让我顺利完成培训。培训班课程内容精彩、形式丰富,有助于我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充实政治学习生活。区公安分局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夏玉生表示,支部书记培训班的“互联网+培训”模式,让我体验了一把互联网学习的乐趣,耳目一新的同时,也弥补了我这段时间学习内容的相对不足。我十分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也会将培训重点和学习收获向支部同志作交流分享,与大家共谋支部发展。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