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定了!我们开学啦!——黄浦区老干部大学举办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暨常青藤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2-09-13

  9月5日上午,黄浦区老干部大学在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2022年度老干部大学(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暨常青藤系列讲座(第三十讲)。此次开学典礼采用“云”直播方式,部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老干部大学班组长聆听了现场讲座。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老干部大学校长李国球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

  李国球表示,上半年疫情防控面临持续压力和考验,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展现出能吃苦、能战斗的良好精神风貌。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在这场复杂严峻的硬仗中发挥凝聚作用,尤其是老干部大学学员们,严格执行防疫要求,自觉支持配合社区工作,为社区防疫建言献策,积极投身到志愿者行列,面对这场无声战役,大家用自己的方式,驱赶阴霾,传递光与温暖。

  李国球强调,本学期大学将继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各类课程教学,并坚持“用心用情”“精准精细”的服务理念,抓实教学工作、做实活动载体,突出寓教于乐特色,开设贴近时代发展方向、贴近黄浦发展实际、贴近老干部生活的课程,引导老干部以积极的心态、历史的眼光、辩证的思维,讲好黄浦故事,传播黄浦声音,不断推进“五色耀黄浦”行动。同时,大学将主动寻求创新发展,加强长三角老干部工作联盟单位老年教育文化交流,发挥老干部大学在意识形态领域联系老干部、凝聚老干部的主阵地作用。

  此次讲座特邀上海市委党校科社教研部教授、法学博士王跃东作《台海局势背后的大国博弈》的辅导报告。王教授结合个人学术理论研究,解读和阐述了当前台海局势、两岸关系现状、台海关系中的美国因素等问题。老同志们纷纷表示,王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分析透彻,使大家对当前的台海局势和两岸关系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坚信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和支持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