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培训讲座,推进《意见》进一步贯彻落实——闵行区举办学习《意见》精神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9-19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更好地让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老干部工作者对文件内容、精神有更深刻了解,近日,闵行区委老干部局邀请市委老干部局政治待遇处处长刘虾冠作《学习贯彻中央文件精神,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的培训讲座。

  培训班上,刘虾冠处长从《意见》贯穿的主题主线为切入点,从出台的时代背景、体现的重要意义、具有的鲜明特点、包含的主要内容、贯彻的具体举措及需要注意把握的事项等七个方面,对《意见》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刘处长条理清晰、重点突出、观点鲜明的精彩讲座,让与会同志进一步加深了对《意见》精神的学习和领会,更加明确了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重点和方向。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黄璐主持培训,她对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下一阶段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深刻领会精神。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要召开一次线下党支部大会,组织老同志原原本本再进行一次学习,准确理解和把握《意见》重要内容和核心要义。第二,要巩固学习成效。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学习体会感想交流,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第三,推动各项工作。以贯彻落实《意见》精神为契机,切实做好“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示范党支部创建、离退休干部参与基层治理等项工作,推动年内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对街镇老干部工作部门如何统筹做好《意见》贯彻落实,黄璐同志提出三点想法,第一,要做好领导参谋。精心谋划好各项老干部工作,特别是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和社区离退休干部之家体系功能建设。第二,要做好迎接盛会召开。精心谋划好老同志迎接和宣传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为大会召开营造喜庆热烈氛围,为老同志学习大会精神做好各项准备。第三,要发挥老同志作用。为老同志在基层党建、社区治理、疫情防控、“四史”宣讲等方面搭好平台,提供机会。

  黄璐表示,下一段,区委老干部局、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将通过多途径、多形式继续帮助老同志学习领会《意见》精神,并从强化政治引领、强化组织功能、强化管理监督、强化激励关怀、强化组织管理等方面着手,做好离退休干部理论学习、政治建设和示范党支部创建、日常教育管理及作用发挥、服务保障等工作,推动做好全区对《意见》全面持续深入贯彻落实。

  全区处级以上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春申晚霞”网宣队员及老干部局工作人员、各街镇离退休干部党建联络员等参加培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