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装升级!嘉定区离退休干部党建顾问团2.0版来了!

发布日期:2022-09-19

  为更好凝聚和发挥老同志党建工作经验智慧,助力嘉定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8日上午,嘉定区离退休干部党建顾问团参观调研暨聘任活动在徐行镇举行。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朱岚,徐行镇党委组织委员徐荣兴出席活动并为顾问团成员颁发聘书。

嘉定区离退休干部党建顾问团脱胎于2020年成立的老干部两新党建顾问团,此次在原有团队的基础上,按照熟悉党务工作、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实践经验、工作热情的原则,从机关事业单位、村居社区等退休干部党员中择优选聘,组建党建顾问团2.0版。

规模升级,凝聚更多能量

  从原先3人团队升级为15人团队,成员既有市区两级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书记,也有两新党建顾问专家,还有社区治理能手,汇聚多方智慧力量。

驱动升级,打造强劲动力

  配备双团长豪华阵容,形成双驱动力。姚顺兴团长带领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获得“上海市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上海市最佳离退休干部集体”“上海市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等荣誉;王良悦团长深耕盛创企业园区党建工作,用5年时间,从零起步,做大做强,建立园区综合党委,是我区两新党建工作的标杆典型。

功能升级,拓展多维领域

  从助力两新党建的单一定位,拓展到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多领域发挥作用,为推进我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全域提升提供更多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升级后,近阶段将主要围绕以下主题开展活动

  1、夯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巩固深化第一轮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经验,做好2022—2024年度“嘉定区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推荐命名工作,持续推进全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2、建强社区离退休干部之家,推动功能载体有效运作。采取“看、听、诊、议”的方式,对各街镇的之家体系功能建设进行指导督促,完善功能,建立特色、品牌。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在社区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

  3、开展嘉昆太党组织联谊活动。促进三地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相互学习交流,促进共同提高。

  嘉定区将以此次离退休干部党建顾问团聘请为新起点,认真落实贯彻中办法《意见》精神,围绕我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品牌建设,着力丰富品牌内涵,精准分析党建需求,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好顾问团智囊作用,形成整体联动、梯次有序的“雁阵集群效应”,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