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委老干部局接受无烟党政机关创建验收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26

  按照黄浦区2021年度第二批无烟党政机关创建活动有关要求,9月21日上午,黄浦区委老干部局接受区无烟党政机关创建验收。

  区健促办验收组一行,通过现场考察、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区委老干部局无烟环境布置、控烟宣传教育、监督巡查、劝阻吸烟、室内全面禁烟要求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和验收,对老干部局系列行之有效的控烟禁烟举措和良好无烟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提供戒烟帮助、普及控烟知识等方面提出专业指导意见。

  自创建无烟机关以来,区委老干部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将无烟创建作为文明单位工作重要内容抓在手上。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控烟工作领导小组,将控烟工作纳入本局党建工作要点,领导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签订《领导干部在公共场所禁烟承诺书》。健全相关制度,制定《黄浦区委老干部局控烟管理制度》《控烟考评奖惩制度》等,明确控烟职责、管理监督、考评奖惩等各项标准。强化控烟宣传监督,多措并举开展创建活动,如在机关楼各办公场所和公共区域等室内明显位置设置“禁止吸烟”标语,在电子屏及宣传栏上科普控烟知识,组织控烟知识竞赛、定期开展控烟巡查等,引导单位职工及老干部增强控烟意识。开展控烟劝阻,设计发放职工吸烟与二手烟暴露情况问卷调查并形成问卷报告,全面了解掌握单位职工吸烟情况,对单位职工及老同志中的吸烟人员进行经常性劝阻,并提供戒烟帮助。

  下一步,黄浦老干部局将进一步深入巩固无烟党政机关创建成果,进一步深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动广大机关工作人员自觉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带动更多的人员加入到控烟行动的行列中,形成控烟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获益的良好氛围。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