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举办老干部工作者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9-26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提升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的业务能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老干部工作队伍,静安区委老干部局于9月20日举办了今年第二期老干部工作者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通过线下、线上两种方式同步开展,区级机关各部门、各街道镇和企事业单位的老干部工作者、党建联络员及区委老干部局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市委老干部局生活待遇处处长蒋新跃,就《老干部生活待遇政策业务》作专题培训。蒋新跃同志从离休干部各项生活待遇政策、“乐龄申城五守护”行动与离休干部“一人一策”等方面,详细阐述了离休干部生活待遇工作的具体内容,帮助老干部工作者理解和掌握离休干部各项政策要求,积极稳妥做好老同志的服务保障工作。

  市委老干部局宣传处三级调研员张波以《增强信息时代做好老干部宣传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进一步提升新媒体传播力》为题,用缜密的思维、丰富的案例、幽默的语言,从如何增强宣传工作针对性、有效性和提升传播力三个角度,为大家讲授了提高宣传工作水平与质量的方式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老干部工作者们对政策的理解掌握,提高了对老干部宣传工作的认识与理解,为今后更加精细精准为老同志服务提供了必要的理论储备与知识保障。参加培训的同志纷纷表示,下一步要运用好学习培训成果,立足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用心用情、用力用智,全面落实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为推动静安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