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举办第七期处级退休干部轮训班暨老干部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2-09-2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9月13日至16日,嘉定区委老干部局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第七期处级退休干部轮训班暨老干部读书班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夏峰作开班动员,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朱岚主持培训。

聚焦新要求,顺应新形势

  培训班邀请了市委老干部局政治待遇处处长刘虾冠作《学习贯彻中央文件精神 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专题辅导,他详细解读了《意见》出台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鲜明特点、主要内容、工作举措等七个方面。通过辅导报告,老干部们加深了对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离退休干部工作,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示范表率。

聚焦新理念,细悟新思想

  区委宣传部百姓宣讲团团长、区委党校原副教授周全绍为老同志们作《领袖风范,人民情怀——学习<习近平在上海>》辅导报告,从习近平总书记与上海的不解之缘、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工作的重大意义、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非凡的领袖魅力等三个方面,让老同志们充分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高超的政治智慧、宏伟的战略视野、卓越的领导才能、真挚的人民情怀以及勤勉的工作作风。

聚焦新典型,展现新风采

  荣获中央文明办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荣誉称号的朱文雅老师,以“西北边陲铸忠诚 回归故里践初心”为主题,讲述了她在西北边陲的学习工作经历以及退休后回归故里,如何在社区积极发挥余热,参与宣讲、关心下一代、邻里团结互助、参与疫情防控等工作,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和为党和国家事业再作新贡献的赤子之心。老同志们深受感动、纷纷点赞。

聚焦新发展,纵览新变化

  轮训班还组织老同志们前往嘉定新城规划展示馆和马陆镇陆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离退休干部之家”)进行参观学习。规划展示馆全方位呈现嘉定的过去、现在与未来,让老同志们领略了区委区政府所擘画的“建设高品质未来之城,打造上海新城样板”宏伟蓝图,大家对嘉定新城的建设发展充满信心。在陆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离退休干部之家”),老同志们兴趣盎然地参观体验了就近学习、就近活动、就近发挥作用、就近得到关心照顾的家门口阵地。

  本期处级退休干部轮训班结合线上与线下、个人自学与集体研学等方式,为老同志们安排了中央文件精神解读、政治理论专题辅导、优秀个人先进事迹交流以及参观研学等课程。老同志纷纷表示,轮训班学习内容充实、课程形式丰富,大家将以本期轮训作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具体行动,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