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市老干部大学与宝山区老干部大学学员书画创作笔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28

  9月21日下午,市老干部大学与宝山区老干部大学在青松城劲松厅举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书画创作笔会,市老干部大学校长周鸿刚,副校长查正和、王霞,宝山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陆恵娣、二级调研员沈荣,东方艺术院常务副院长潘小娇,副院长张载养、黄宝兴出席。东方艺术院院长洪纽一主持。

周鸿刚校长在致辞中强调,此次活动不仅仅是系统校学员之间相互探讨学习书法国画的艺术造诣,更是一次收获知识,开拓眼界,结下深厚友谊的机会,希望以书法国画为纽带,促进系统校之间更多的合作与交流,共同增进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和传承,以昂扬的精神、喜悦的心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东方艺术院副院长黄宝兴、宝山区老干部(老年)大学淞艺书法协会会长倪耀新共同为此次活动开笔。随后,市校东方艺术院的创作员与宝山区老干部大学的学员一起现场挥毫泼墨进行艺术创作,积极营造喜迎二十大召开的浓厚氛围。

  开笔作品《奋进》诸体兼备,厚古承今,《赓续红色血脉 铸就新的辉煌》沉稳大气,笔力劲健。现场创作的书法作品《初心薪火相传  使命永担在肩》等,有的笔墨横姿,有的笔酣墨饱,有的笔走龙蛇,有的字字珠玑;国画作品《云壑幽居》《牡丹》等,气韵自然,山水传神;篆刻作品《祖国强盛  方兴未艾》等,生动得势,浩然大气。

  党事民事千秋事,家兴国兴万事兴。此次书法绘画创作笔会取得圆满成功,创作的57幅喜迎党的二十大书法绘画作品将分别在市老干部大学和宝山区老干部大学相继展出。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