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治、共享,我们接着这么干

发布日期:2022-09-30

  榈庭多落叶,慨然知已秋。又是一年收获季,又是一年播种时。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更好地发挥各成员单位之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进的工作合力,9月23日上午,黄浦区域老干部活动联合体工作推进会在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上海市老干部活动室主任范剑桥,黄浦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国球出席会议。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国球感谢各成员单位的倾力支持与热情参与,他指出,黄浦区域老干部活动联合体作为全市第一家成立的联合体,十八年来进行了积极地探索和实践,建立了信息共享、活动共办、工作共商的制度机制。区域联合体要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在活动联办中聚力;要始终坚持以共享为理念,在活动联建中融合;要始终坚持以信息化为介,在活动联创中拓展。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区域联合体要积极顺应广大离退休干部对美好生活的期许和向往,不断提高离退休干部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以“共建共治共享”为目标,加快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的建设和发展,实现党建引领更有高度、精准服务更有温度、助力中心工作更有力度、创新发展更有亮度。

  市老干部活动室主任范剑桥充分肯定了黄浦区域联合体多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建设提出希望和要求:

  一要增强意识,明确目标任务。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共同体建设,充分认识到共同体建设是践行新发展理念、应对新形势、满足老同志新需求的重要举措,主动跨前一步,共同打造开放融合、协同发展的区域老干部工作新局面。二要创新理念,明确工作导向。要坚持解放思想,创新工作理念、制度机制,明确工作导向,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资源共享机制,推动共同体可持续性发展。三要力求实效,培树特色品牌。要在原有活动共办、文化养老的基础上,积极丰富党建、发挥作用等内容,力求实效。不断加强功能拓展和品质提升,实现志愿服务联动、优质资源共享、党建品牌同创,努力在需求对接、文化联动、防控常态上下功夫,满足老同志多样化、品质化、个性化的精神文化需求。

  会议总结了上半年主要工作,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金江就下半年重点工作,特别是结合市老干部活动工作要点,开展“银晖照初心  奋进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系列活动作了重点部署。

  会上,各成员单位畅所欲言,着重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情况和特色品牌,在交流中共同学习,互相借鉴。还正式吸纳市商务老干部活动中心、建行上海市第四支行成为黄浦区域老干部联合体新成员单位。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