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委老干部局与居民区开展结对共建

发布日期:2022-10-09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要求,推进机关党员参与基层社区治理常态化,做深做实“双结对”“双报到”制度,区委老干部局不断扩大“红色朋友圈”,9月29日下午,与五里桥街道海悦居民区党总支共同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李国球等局领导班子一行,五里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辉等街道领导,海悦居民区党总支成员出席此次签约仪式。海悦居民区居委主任曹恒峰主持结对仪式。

  海悦居民区党总支委员谢慧芳首先介绍了海悦居民区党总支党建工作的主要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她表示希望通过两家搭建“党建共建”平台,以党建为引领,实现机关党员与居民区党员有效融合,为海悦居民区党建工作提供有温度、有速度、有深度的指导和帮助。

  与会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他们表示今后将共同推进“双结对”“双报到”工作有力落实,健全完善党组织架构,通过政治学习等方式展开联组学习,凝心聚力,不断增强正能量,把基层党建工作推向更高的台阶。

  张辉作表态发言,双方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主动结对,建立深厚的友谊,注重时效,建立健全“双报到”结对共建工作长效机制,实现资源共享。

  李国球表示,这次结对共建签约是落实区委文件精神的最好实践。就接下来的共建工作,他提出三点想法:一是找准结对共建的切入点,实地走访求时效。会同海悦居民区党总支开展实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社区基层党建、文明创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等工作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加强党建共建精准对接需求,提高共建工作水平。二是找准结对共建的契合点,形成“强联动”的良好局面。与社区居民区党支部一起坚持以“党的二十大”学习为引领,以服务为抓手,以活动为载体,联动推动结对共建良性互动。三是找准结对共建的落脚点,纾难解困办实事。结合抗击疫情、“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文明城区创建、文明单位创建等方面力所能及帮助社区,帮助居民做好事、解难事。

  区委老干部局在职党支部与五里桥街道海悦居民区党总支现场共同签署《结对共建协议书》。

  下一步,区委老干部局将继续坚持同频共振、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强化互联互学,发挥资源整合优势,继续加强工作交流,丰富共建内容,增强活动实效,努力形成党建工作新格局,传承好黄浦区红色传统并发扬光大,真正实现共建“1+1>2”效应,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