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徐汇区域离退休干部摄影展开幕

发布日期:2022-10-10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10日上午,由徐汇区委老干部局和上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联合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徐汇区域离退休干部摄影展开幕仪式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青松城)举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和徐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琪共同为摄影展开幕。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包龙根为离退休干部代表颁赠了此次摄影展览画册和参展作品。来自徐汇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成员单位、区街镇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老干部工作者和部分老同志代表参加了开幕仪式。

 刘琪在致辞中指出,徐汇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的广大老领导、老同志始终坚持发挥余热,无私付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共同筑起坚强防线,使我们深受教育和鼓舞。她希望共同体成员单位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充分整合区域内资源,为老同志们提供共享联动的活动平台,更好满足老同志精神文化需求,引导老同志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展览共征集到来自徐汇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和区级大口党委、街道(镇)等37家单位的离退休老同志摄影作品380幅,其中155幅摄影作品入选参展。老同志们用镜头去捕捉上海的红色印记、城市风貌和幸福生活的点点滴滴,用照片生动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上海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显著成就,体现了广大老同志离岗不离党的坚毅本色,宣示了他们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的忠诚信念,表达了他们继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做出新贡献的强烈愿望。

 参加开幕仪式的老同志代表饱含深情地表演了情景朗诵《当我们拿起相机》。大家纷纷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节点上,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一定要铭记党的恩情,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以良好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幕仪式后,与会领导和老同志代表一同观看了摄影展。此次摄影展还同步开设了网上展厅,并将在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相关单位进行巡展。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