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光影赞成就 初心不改颂华章——松江区离退休老同志书画摄影展开幕

发布日期:2022-10-19

  丹青溢彩,翰墨飘香。9月29日上午,松江区委老干部局、松江区人社局共同举办“翰墨光影赞成就 初心不改颂华章”——松江区离退休老同志书画摄影展开幕式。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顾彬为本次活动致辞。区人社局副局长丁宇红应邀出席。开幕式由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晶主持。

  顾彬向本次书画摄影展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本次展览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引导广大老干部、老同志们通过书画、摄影等艺术创作,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表达我区离退休老同志对党和祖国的深情和热爱,展示老同志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充分发挥了老同志们在新时代文化传承中的独特优势,他们用笔墨书写时代变迁,用光影赞颂伟大祖国,在丹青翰墨和流年光影中感受时代韵律和银发初心。

  笔墨挥洒韵味,镜头定格瞬间。老同志们用笔墨展示阳光心态,用镜头聚焦发展变化,一幅幅作品主题鲜明,富有时代气息,从不同角度宣传新思想,颂扬新时代,讴歌新发展,展示新成就,以浓厚热烈的文化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开幕式上,老干部书画组组长曹炳生、岳阳街道退休干部高文龙代表参展作品作者发言,分享了他们的创作心得和参展感言。

  观展的老同志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展览为契机,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努力提升自身的艺术创作水平,为打造“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助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汇聚“银龄”正能量。     

  本次书画摄影展旨在以文化彰显品格,以文化凝聚力量,引领离退休老同志们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唱响正能量的主旋律。自作品征集以来,得到了老干部书画组、摄影组老干部们和岳阳、方松、永丰、九亭等街镇老同志们的积极响应,更是得到了松江籍知名书画家的大力支持。本次活动共征集到161位老同志的各类作品近四百幅。经遴选,共有近130幅作品参展并编入作品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