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二十大旗帜 在“五老”的使命担当上不懈奋进

发布日期:2022-10-26

 “ 众鑫有话”讲师团 余锡生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所作的二十大报告,非常激动人心,非常鼓舞人心,非常振奋人心!领袖铿锵有力的声音一直萦绕耳边,思想深邃的话语牢牢铭记在心!令人心潮澎湃、感慨万千!

  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和新时代十年,面对越来越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党和国家的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并在惊涛骇浪的国际斗争中坚持正确的大国外交战略,毫不动摇地维护国家利益,旗帜鲜明地伸张国际正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老兵跟党走,一生为党言,是我们“众鑫有话”讲师团的不变初心和使命担当。党的二十大召开前,我们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大家谈”活动。其中《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为什么行?因为从毛泽东到习近平都抓住了这个重大命题》《在社会主义前冠以“中国特色”这几个字,究竟该怎么理解?》《缺失这三个“信”,一个政党、国家和民族就会不战自败、不打自垮》《和平必须以强大实力为盾,加快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重要支撑》《抓住当今时代最本质的这个变化,中国的新时代大国外交战略有何特点》《这个世界上任何政治力量都不可能创造的奇迹,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做到?》等六篇文章,被“上观新闻”连续刊发。

  这是众鑫团队成立九年多来,聚焦重大课题合力攻关出成果、弘扬正能量的初步尝试,以实际行动向二十大献礼。成功催生信心与决心,我们当总结提升,踔厉奋发,争取新的作为积极、深入地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欢歌庆盛会,迈步新征程。满怀期盼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向第二个百年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以此为强大的内生动力,增强高举党的旗帜奋勇前进的信念及决心,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充分发挥自己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专业特长,从不同的学科、不同的侧面、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层面,通过撰写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文章及创作诗歌、歌曲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五老”作用,争当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志愿兵”“轻骑兵”“排头兵”,秉持“人生古稀再出发、二度青春写传奇”的人生追求,践行“爱党爱国爱民、发声发文发力”的团队宗旨,以奋发昂扬的精神和不畏艰辛的品质,将个人微小的正能量之声,汇进全社会磅礴的新时代交响乐之中,在新征程的赛道上,老骥伏枥,勇毅前行,跑出更新、更大、更高的成绩!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