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丹青蕴光影 艺苑集胜颂华章——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上海市老干部大学书画摄影展开幕

发布日期:2022-11-02

01_副本.jpg

  丹青吐翠,翰墨飘香。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1月1日上午上海市老干部大学在上海现代创意园区田子坊隆重举办“翰墨丹青蕴光影 艺苑集胜颂华章”书画摄影展开幕式 

02_副本.jpg

  市老领导、市老干部大学名誉校长陈铁迪,市老领导蒋以任、冯国勤、任文燕、周禹鹏、杨定华、左焕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副局长龚怡;黄浦区区委书记杲云,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庆洲,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国球;市老干部大学校长周鸿刚,副校长查正和、王霞;市老干部大学东方艺术院院长洪纽一,常务副院长潘小娇,副院长张载养、黄宝兴、傅海鹏等出席。周鸿刚主持开幕式。 

03_副本.jpg

  陈铁迪为书画摄影展撰写前言并宣布“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上海市老干部大学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幕。

04_副本.jpg

  杨佳瑛在讲话中对老领导老同志以艺术创作和展示的方式,表达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之情,绘写新时代非凡10年的壮美图景,展现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的昂扬精神风貌表示由衷敬意。她指出,这是一场展示丰硕教学成果的视觉盛宴,又是一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盛宴,更是一场彰显正能量、礼赞新时代的精神盛宴。她希望市老干部大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秉持“笃志、厚德、乐学、尚为”校训,充分发挥“四个基地”的功能,引领带动更多老同志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弘扬者和积极健康乐龄生活的书写者。

05_副本.jpg

  杲云在致辞中对市老干部大学在黄浦区田子坊文化艺术中心举办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书画摄影展表示热烈欢迎,这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了浓郁氛围。他指出,黄浦区通过这些年的旧区改造,完成了城市更新,让城市的文脉得以传承。他表示,将不负期望,努力保留住大家对这片土地的感情和乡愁,把黄浦区建设得更加美好。

06_副本.jpg

  周鸿刚作为此次活动主办方领导和主持人在开幕式上讲话。他指出,本次展览是上海市老干部大学2022年下半年隆重推出的艺术大展,涉及书画、摄影、篆刻等多种艺术门类,抒发了离退休干部爱党爱国的阳光心态,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书写了民族复兴之路的壮丽诗篇。 

07_副本.jpg

  洪纽一向大家汇报和介绍老同志喜庆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成果。他特别提到,在此次书画摄影展活动中,市老领导的特邀作品为展览增添了浓墨重彩。由多名高龄离退休老同志集体创作的两幅长卷,格外夺人眼球,以《西江月·井冈山》开篇的书法长卷和“红色征程”国画长卷,重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红色印迹,达到了艺术性与时代性的完美统一。他指出,正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发了大家的创作热情,才有了这次如此精彩的艺术呈现。

  活动中,市老领导、老同志们饱含热情、认真听取了作品的详细讲解,还不时驻足讨论。一幅幅古朴苍劲、气势磅礴的书法作品和色彩雅致、栩栩如生的国画,吸引着老领导、老同志们的目光。

  观展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书画摄影展让大家在水墨幻境中感受传统书画魅力的同时,更加坚定了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念和携手奋进新时代的决心,未来将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离退休干部的使命担当、对党忠诚的精神品格和艺术情趣与家国情怀。

08_副本.jpg

  市老干部大学各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工作人员、东方艺术院各社团社长及部分创作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