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图已绘就 奋斗正当时——金山区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研讨会暨“听爷爷奶奶讲那过去的故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0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要求,11月1日下午,金山区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研讨会暨“听爷爷奶奶讲那过去的故事”活动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关工委主任李铭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关工委副主任李金生、市拥军优属基金会金山分会会长曹云辉等老同志,石化股份公司关工委秘书长裴建顺,以及区关工委全体成员出席,廊下镇团员青年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区关工委副主任韩亚弟主持。

  会上,李铭就如何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聚焦重点工作,抓好关工委建设,扎实推进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化“党建带关建”,全面形成关心下一代工作合力。

  会上,区关工委与石化关工委签订了《关心下一代工作联动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旨在通过加强双方联系合作,拓宽工作思路,达到结对共建、资源共享、共同提高的目的,进一步推动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李金生、曹云辉为与会团员青年代表赠送《我的革命故事》书籍和专题宣讲片。石化街道、区教育局、团区委和廊下镇作交流发言。会后,开展了“听爷爷奶奶讲那过去的故事”活动,来自区红色故事宣讲团的“五老”宣讲员高月华和高奉老师,为团员青年们讲述金山区离休干部的战斗故事。

 

(来源:金山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中共金山区委老干部局)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