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新成就 助力新发展——上海市离退休干部喜迎党的二十大优秀征文选》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2022-11-21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亿万人民踔厉奋发、团结奋斗,领航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十年来,上海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鲜明主题和贯穿始终的鲜明主线,以排头兵的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开创了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在这伟大历史进程中,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既是见证者,又是亲历者、推动者,老同志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怀有真挚感情,对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有着真切体会。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市委老干部局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以“畅谈新成就、助力新发展”为题,组织全市老同志撰写征文、抒发情感,并在此基础上编辑出版了《畅谈新成就 助力新发展——上海市离退休干部喜迎党的二十大优秀征文选》。书中精选100位离退休干部悉心撰写的主题征文,生动呈现了新时代党带领全国人民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表达了老同志迎(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美好心情,全面展示了老同志对未来发展的美好向往和坚定信心。

  “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进入新时代,上海在中共上海市委坚强领导下,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不断开拓新思路、探索新方法、积累新经验,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和作用,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新时代的故事,传播好声音、汇聚正能量,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城市建设努力作出新贡献。

【返回首页】